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建平台, 促“双创”, 树品牌—2017年武汉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运营管理培训班
来源: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7-07-25 | 2549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5日上午830分,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武汉市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指导中心、武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武汉市创业服务联盟承办及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17武汉市小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运营管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华中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保国;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赵卫东;杭州北部创业园党委委员、软件园、留创园、大创园运营总监钱迅雷;武汉市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鹏;武汉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石炜;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兵以及来自武汉市近100 名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管理干部参加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创业促进处处长罗春泉主持,罗处长详细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及学员,并宣布本次研修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由罗处长主持,为荣获武汉市小型微型
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单位进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此次共有16家基地荣获示范基地的光荣称号。

 
       其次,针对本次培训,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李保国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李主任对来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小微企业双创基地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和成长壮大的重要平台。2016年6月,工信部发布《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明确了国家示范基地的基本条件、运营条件、服务功能和示范性等方面的具体要求。2016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又联合出台了《关于推动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小微企业创业双创基地“平台化、智慧化、生态化”发展方向,到“十三五”未公告300个国家示范基地、建设3000个省级示范基地,形成一批特色鲜明、成果显著的 企业双创基地的发展目标。2
016年至2017年。评审确认了两批共35家示范基地,基地总建筑面积达135.6万平方米,入驻企业3183家,实现销售收入121.3亿元,纳税7亿元,带动就业5.7万人。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向新的深度广度推进。小微企业双创低级是创业创新资源、人才、项目落地的重要承载平台、服务平台和发展平台,也是培育新功能、发展新经济、落实武汉市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平台。武汉市经信委将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推动基地创新发展。

 
       最后,罗处长针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安排和纪律做了简要说明,并组织安排领导与全体参训学员进行合影留念,并预祝本次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所有学员培训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有所获!

   
      
 据悉,本次培训近100名小微企业家、管理人员,创业者参加。培训特地邀请来自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赵卫东、杭州北部创业园党委委员、软件园、留创园、大创园运营总监钱迅雷、中国创业智库秘书长黄子华等业内权威专家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和探讨。期望通过本次专业化、系统性学习,了解国内双创基地运营管理服务模式及发展趋势,开阔视野;学习领会工信部指导意见,引导基地提档升级;学习借鉴先进城市、优秀基地的经验做法,提高基地运营管理服务水平;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我市基地加强交流、开放合作、共享共赢、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