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2017年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教育 终身学习大讲堂”顺利举办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7-10-16 | 3592 次浏览 | 分享到:

      1010日上午9点,由武汉市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教育终生学习大讲堂”陆续在狮子山街珞狮路社区、洪山街金地格林社区和平街华城广场社区、梨园街武铁佳苑社区、张家湾街金色城市社区等12个社区陆续举办。


此次“社区教育终身学习大讲堂”的主要专题内容有《睡眠、运动与健康》、《情绪调节与养生》、《家庭投资理财小常识》、《正确认识老年痴呆》等专题讲座,特邀了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素青,武汉电大阳逻分校副校长吴泽华,湖北省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晓萍等专家进行讲授。

 

在洪山区各个街道及社区的认真筹备和精心组织安排下,居民们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区教育终生学习大讲堂”的课程中,在吴教授的讲授和指导下,居民们了解了一些关于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个人情绪调节及比较常见的养生问题,并且学会了几个简单容易操作的养生小技巧;在王晓萍教授的活跃课堂中,居民敢于正面“老年痴呆”问题,并且对于自身的困惑也豁然开朗;王素青教授的讲座让居民们更深入了解老年生活离不开运动,而睡眠则至关重要。

 

此次的社区教育大讲堂均如期顺利举办,且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她们表示有这样的听课学习机会非常幸福,课程内容非常符合他们的实际需求,贴近生活,同时也希望还有更多类似的机会可以让他们学习到更多的科普知识和生活常识,在老年生活中也“学有所获、学有所乐、学有所用”。



“洪山区社区教育终身学习大讲堂”活动,旨在全区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人人学习”的浓厚氛围,并将进一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学习型社会和文明和谐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