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战“疫”动态  /  War epidemic dynamics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关于华大-机构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一对一”线上辅导医护人员子女
来源:中国教育报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2-14 | 192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抗击疫情,华中师范大学建立了由教育学院近百名研究生党员组成的爱心助学团,辅导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特别是医护工作者子女学习。

  1月25日,在该校教育学院分党委的策划指导下,研究生辅导员许家瑞发出“倡议英雄帖”,并制作海报和视频,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很快,“英雄帖”就吸引了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等7个院系的研究生党员加入爱心助学团。

  目前,爱心助学团已对来自武汉、黄冈、孝感、荆州、仙桃、宜昌、随州、襄阳、信阳、阜阳、怀化等地数百名医护工作者子女开启线上“一对一”爱心公益教学。辅导内容包括防疫防控知识、寒假作业、学科课程、兴趣爱好和特长培养、心理疏导等。

  “我们将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子女提供线上‘一对一’免费辅导,直至疫情结束。”爱心助学团队队长牛素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