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中央部署  /  Central deploy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关于华大-机构简介
卧龙三载寒窗苦,飞马一朝锦花开 ——2020年武汉市楚才中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校本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8-07 | 2780 次浏览 | 分享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20年8月6日上午8:30,由武汉市楚才中学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年武汉市楚才中学教师教育教学提升校本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楚才中学报告厅顺利举行。武汉市楚才中学校长郭建斌、书记陈长俊、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波以及武汉市楚才中学100位教师共同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班主任刘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活动伊始,我院副院长曹波发表讲话。他强调“教学质量是一个学校的生命线,是立校的根本;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中心环节,是素质教育的主阵地;教师是教学的主导,是教学活动的引领者”。曹副院长从学习纪律、学习任务等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最后,他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能够及时转换身份,静心学习,学有所获并预祝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副院长曹波发表讲话


随后,楚才中学教务处副主任赵莉杰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做一名智慧型的教师,将教学相长集中于教师本体,应成为我们的规划目标。我希望在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取得新的突破”。赵莉杰老师老师代表全体参训教师表态,也一定会在培训中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将理论与教学实践结合,主动反思教学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教学技能。

楚才中学赵莉杰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接着,楚才中学校长郭建斌从本次的培训的要求、培训的重要性等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并对本次培训效果提出了期待。郭校长指出,汉阳区教育局对于本次培训寄予了高度的重视、提出了严格要求,这是学校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时代发展的趋势。楚才中学全体教师在疫情下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今年中考取得了巨大的突破。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楚才中学全体教师应站在新的起点,立足自身发展,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再创新辉煌!郭校长强调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是教师职业发展的根本,是学校发展的动力之源,没有教育教学能力创新和提升,一切都是空谈。本次培训是楚才中学历史性的举措,它将有助于学校内涵发展、教学质量提升、快速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希望全体教师能以谦虚、专注的学习态度参加培训,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有所思、有所获,展现楚才中学教师优良的学习风貌和积极向上的态度。


 

楚才中学校长郭建斌发表讲话

据悉本次培训内容分为三大模块:教育教学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学科教学设计,分学科培训。特邀请武汉市教科院研究员华林飞老师、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王一凡教授、武汉大学班主任研究中心副主任田恒平教授、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徐学俊教授、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朱长华副院长作专题讲座。本次培训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中心,为楚才中学教师队伍建设指明方向,对教师工作提出要求。

学校领导专家华林飞合影(左二为华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