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and trends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特色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畅游陶梦空间 弘扬陶艺文化 --2018年江夏区中小学美术教师陶艺专业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8-09-21 | 3530 次浏览 | 分享到:

71日上午八点,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年江夏区中小学美术教师陶艺专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武汉育才美术高级中学陶艺空间顺利开班。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团支部书记胡萍、江夏区体卫艺站美术教研员邓华,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以及来自江夏区各个中小学、幼儿园的40余名优秀美术教师参加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我院胡老师主持。


2018年江夏区中小学美术教师陶艺专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徐院长代表我院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出席此次开班典礼的领导和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美术教育愈来愈受到人们的重视,美术教育对人的综合素质、特别是青少年核心素养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它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则是美术教育的关键,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当前我国美术教育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这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在座各位教师的良好师德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技能的提高。近年来,我院本着“求实创新,忠诚奋发”的精神,不断开拓与创新,在中小学(幼儿园)艺术教师培训方面积累雄厚的师资力量与丰富的工作经验。本次培训,我院高度重视,在培训方案设计、培训师资选聘等方面精心策划与遴选,力求为学员提供最温馨的学习环境,最优秀的的师资团队,让参训学员在学习中感受育才美高浓厚的美术氛围,提升综合素养。最后,徐院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参考建议,首先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做到学以致用;其次希望大家加强交流、主动学习;最后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不迟到、不早退,确保安全。


领导发表重要讲话

       随后,江夏区大花岭小学的黄婧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首先黄婧老师表示,机会不易,倍加珍惜。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来自于教育局领导对教师美术技能提高的重视,也来自于继教中心的领导们对学员的关爱。黄老师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珍惜机会,勤学苦练。一定端正学习态度,在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中,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成长。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参加这次培训。通过培训,争取在教育理念和教学能力上有较大的提升,以便于回到学校后将所学推而广之,通过校本教研等方式,培训更多本校教师。不断提高美术教学技能,加强艺术修养,为传承并光大中国陶艺文化而尽职尽责。

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团支部书记胡萍作重要讲话。胡萍书记首先对高度重视江夏区教师美术培训工作的教育局领导、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的领导、体卫艺站的领导,精心筹备此次培训工作的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以及即将进行授课的专家讲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性,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主动利用好这个切磋交流的平台,提高自身的陶艺技艺和水平,全面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为今后更好地开启美术教师教学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此外,针对本次培训班的具体情况,胡萍书记从组织纪律、学习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全面具体的安排和布署。最后,胡萍书记强调,取法乎上,才能得乎之。之所以选择了育才美高--武汉市教学质量最高的美术高中,也是希望江夏区教师能够先师法,后自用,而后精深,终成大师。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六天,以理论讲座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希望在专业理论的引领下,结合实践练习,全面提高美术专业教师陶艺课堂教学水平,满足校园陶艺社团活动需求,提升美术教师陶艺技能,培养一批专业的陶艺教师,为江夏区中小学、幼儿园美术课程改革,校本课程创新,素质教育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对于这样接地气、有一线教学经验的专家授课十分期待,重在动手实际操作、实用性指导性强的课程非常值得学习,并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潜心学习,认真投入,为提升江夏区美术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好江夏区素质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