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2017年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青少年兴趣求知”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7-07-05 | 2406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3日上午9点,由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青少年兴趣求知”培训分别在张家湾小学和长虹中学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以“魔抓创意编程”为工具,通过可视化、趣味性的编程工具Scratch,让青少年接触真正的编程学习,培训项目活动以“匠心改变生活”为主题。目的是希望激发学生在求知活动中,多关注身边的有匠心的人和事,体会匠心,学习匠心,引导学生用匠心来改变生活。

  
       
张家湾小学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张家湾小学李璨老师主持,张家湾小学濮德纯书记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濮书记在讲话中针对本次培训班的具体事项作了说明着重强调了学生们在培训期间的安全问题,嘱咐班主任老师一定悉心照顾好孩子们的一切,让他们可以平平安安学习,开开心心成长;最后,濮书记鼓励孩子们认真按照老师的安排,好好学习“魔抓创意编程”课程。
 
       
长虹中学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班主任程泽老师主持,她就培训课程、培训管理制度、培训工作要求以及组织纪律向全体学生作了全面的介绍,强调了培训期间要重点注意的安全事项和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等。最后,全体参训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3日下午,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陈为庆、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主任王利平来到长虹中学。陈院长和王主任在参观和察看了培训环境以及培训设施后,现场听取了培训老师的课程讲授。最后,陈为庆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社区青少年兴趣求知培训班以张扬青少年学生的个性和全面发展相结合的素质教育为总体目标,所选择的“魔抓创意编程”培训课程内容精彩,很契合青少年学生的兴趣爱好,陈院长殷切希望孩子们能够认真扎实地学习,培养兴趣的同时也收获到新知识
 
       
据了解,本次培训中,张家湾小学由洪山区实验外校刘向君老师担任授课教师,长虹中学王金桃和吴燕两位老师进行课程讲授,来自张家湾小学五年级的49名学生长虹中学初中一年级的31名学生将接受为期五天的专门化培训学习。7月6日,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青少年兴趣求知”培训将会在卓刀泉小学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