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2016年水生态文明建设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北楼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7-05-15 | 610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提高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各试点城市开展符合自身情况的水生态文明建设,由水利部主办、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6水生态文明建设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水利部景区办副处长李亚伟、水利部水资源中心原总工田玉龙、湖北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副处长陈敏以及来自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北等各省市的100余位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湖北省水利厅景区办副主任李俊辉主持,他首先致欢迎词,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李主任对湖北省水利情况、水资源风景区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从明确了水生态文明建设目标、施行了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启动了全省水生态文明试点的建设、加强了水资源保护和修复等几方面对湖北省近年来高度重视水资源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一些成效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汇报。最后,李主任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湖北、武汉以及百年华师,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水利部景区办副处长李亚伟首先代表水利部组织办、水资源管理中心对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对湖北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亚伟处长对十八大以来水利部在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一些政策和情况、水生态文明建设对促进人水和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向各位学员进行了说明,并针对水生态文明建设提出自己的几点想法。最后,李处长对各位参会学员提出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大力支持,共同探索,积极努力,开拓进取,开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为绿色经济发展提供支撑,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
本期培训将持续五天,重点围绕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邀请了相关领导和专家,就水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及重点工作任务、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江河湖库水系连通技术指南、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评价导则、节水型社会建设具体举措、水资源保护规划内涵与重点、水利风景区与水生态文明建设内涵要求等内容进行讲座,并针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情况进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