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创新无止境 创业践于行—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公益讲座之《创业企业的营销创新》成功举办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8-05-24 | 3208 次浏览 | 分享到:

523日下午,由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武汉华大文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我院和武汉学院共同协办的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讲座之《创业企业的营销创新》在武汉学院1号学院楼201教室顺利举办。来自武汉学院的200多位在校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旷虎兵教授


此次活动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汉口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历任联想集团(北京)市场营销总监的旷虎兵作为主讲嘉宾,旷教授与现场师生畅聊创业过程中的营销创新。他从几年前的零售到如今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的便利时代,旷教授首先举例“盒马鲜生”和“每日优鲜”两个身边的案例,讲述不同企业的创新营销发展特色以及随着时代的发展提出“什么是创业”的思考;随后旷教授引导大学生们思考“为什么要创业”这个热门话题。他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阐述了对创业的认识,鼓励现场的大学生们有梦想要大胆去追求,对自己拥有的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创造更大经济或社会价值,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旷教授就“什么是创新”的话题和大家展开热烈而真挚的交流。他认为创新是为客户创造出“新”的价值,把未被满足的需求或潜在的需求转化为机会,并创造出新的客户满意,创新的目的是创造客户。旷教授重点通过营销创新、产品创新、营销模式的创新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案例。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会后同学们表示讲座内容贴合实际、非常充实,让现在盲目创业的同学们能找准方向,合理规避一些不必要的创业危机,今后会更谨慎的选择创业项目,多积累多历练,提高自己创业的成功率。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