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巧手编制金苹果 共谱社区团结情 —洪山区学雅芳邻社区团队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8-04-19 | 2371 次浏览 | 分享到:



社区团队活动现场

  4
17日,由武汉市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教育实验项目——社区团队活动在洪山区学雅芳邻社区圆满举行。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梅志罡教授、学雅芳邻社区丁丽华主任、社区工作处张纯老师,以及来自学雅芳邻社区团队的20多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许,学雅芳邻社区活动教室里热闹非凡,社区阿姨们纷纷化身能工巧匠,制作手工艺品——串珠苹果。左手拿珠,右手引线,几个看似简单的上穿下扎的动作,就将一颗颗不起眼的塑料珠串成了一个个娇艳欲滴的大苹果。选珠、引线、串珠、捆扎……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互相切磋,相互指导,活动室里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轻松和谐的气氛。

“社区团队活动不仅丰富我们的老年生活,还能结识许多新的朋友,这正是现代老年人所需要的生活方式。”学雅芳邻社区团队领头人蔡阿姨说,“现在社区团队活动需要热心人,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社区团队的队伍中,大家共建美好家园。”



梅教授(右一)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现场活动观摩后,大家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丁主任对社区团队的发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同时也提出了目前社区发展遇到的困惑:社区团队人员变动太大;参与社区活动居民中女性占大多部分,男性比例较小等。对此,梅教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学习新知识新思想,在打造新的学习内容的同时体现出社区活动的价值;二是开展活动的延伸性,通过增强社区活动打造社区团队,发挥社区团队的影响作用,带动社区男性群体也参与进来。三是要整合资源、激活人才,开发共建单位。四是多挖掘社区内人才,发展社区外人才,组织加入团队,扩大社区团队活动的影响力。

社区团队活动座谈现场

让社区成为居民温馨美丽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学雅芳邻作为老社区,一直努力打造社区团队,组织社区活动,在华大教研院专家团队的指导下,社区发展展现出了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