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激发潜能 放飞梦想 —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公益讲座之《基于性格分析的创业团队管理》成功举办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8-04-16 | 2425 次浏览 | 分享到:

412日晚,由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武汉创业服务联盟主办,武汉华大文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湖北青年职业学院共同协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讲座之“基于性格分析的创业团队管理”讲座在湖北青年职业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三楼成功举办。来自湖北青年职业学院的2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现场

本次活动特邀汉口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袁秋菊担任主讲嘉宾,围绕“基于性格分析的创业团队管理”主题,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从四个方面展开具体讲解:第一,不同性格类型有什么特点;第二,性格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的;第三,创业团队组建时对不同岗位有什么性格需求;第四,如何根据性格特点进行工作分配与员工管理。并就当代大学生如何根据自己性格特点正确对待与处理创业过程中方向的选择、如何进行创业团队的管理进行了剖析与指导。

首先,袁教授通过屏幕向同学们展示了性格的几种类型及特征,让大家对照图片分析自己的性格特点,通过性格测试得出自己属于哪种性格类型。接着,袁教授讲解了性格色彩学,将人的性格分为红、蓝、黄、绿四种颜色,不同的颜色分别具体代表怎样的性格特点,让同学们能更加清楚地了解自身性格。随后,袁教授邀请在座各位大学生一起思考“《西游记》中四位主角的性格分析”,通过这个案例告诉大家,性格并不是单一的线性结构,而是有组合规律的,可分为自然组合、互补组合、矛盾组合。性格分析在创业团队管理中的应用,第一是“选人”,根据不同的岗位性格需求选择合适的人;第二是“授权”,创业过程中管理者也有不同的级别,这样一来公司的管理也会不同;第三是“分工与管理”。袁教授指出,在创业过程中,团队的管理是重中之重。只有了解不同主色人群的特质,分析人格特质的行为模式,针对不同主色伙伴,运用合适的冲突解决策略才能更好地发展公司。最后,袁教授抛出问题“如何给与唐僧师徒四人相似性格的人分配工作?”同学们各抒己见,众说纷纭。一番激烈的讨论交流后,袁教授向大家详细描述了这四个人分别是什么性格,应当做什么工作,如果在创业团队的管理过程中遇到类似性格,应当如何正确使用自己权利去管理,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整场讲座生动、热烈,袁教授的演讲鼓舞了每一位到场的同学与创业者。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对自己的性格了解得更加透彻,更重要的是学习了当自己置身于一个创业团队中时,如何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去处理好工作与人际交往,收获颇丰,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