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共研 共思 共进 共享—2017年洪山区社区教育高级研修班(第四期)结业典礼暨成都学习考察交流会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7-12-19 | 3466 次浏览 | 分享到:
      1215点半,2017年洪山区社区教育高级研修(第四期)结业典礼暨赴成都学习考察交流会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401教室隆重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高作旭、洪山区教育局职成科科长肖四堂、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陈为庆以及来自武汉市洪山区的30余名街道分管社区教育领导街道社区教育示范社区领导社区教育重要课题项目负责人及社区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会议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陈为庆院长主持,陈院长详细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及嘉宾,对于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宣布结业典礼暨赴成都学习考察交流会正式开始。


2017年洪山区社区教育高级研修班(第四期)结业典礼现场


      陈为庆院长致辞。首先,院长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院长指出,赴成都学习考察是这次高研班的核心内容,其目的是学习成都社区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解放思想、增长见识、提高能力、不断加强和改进社区教育工作。他表示,本次培训工作顺利开展,而其中有四个亮点,一是领导重视,二是精心组织,三是学习认真,四是收获颇丰。最后,院长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既是一年的结束,也是新一年展望的开始,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勤奋好学,二是要学以致用,三是要真抓实干,希望所有人都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全区社区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本次结业典礼同时也是赴成都学习考察交流会,会上,来自珞南街、洪山街、梨园街等九个街道及社区教育学院相关领导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成都学习收获,并主动交流了自己对于接下来的工作的新想法、新措施学员普遍反映此次成都之行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时对于自己工作的社区也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推进社区工作进一步发展。


      洪山区教育局职成科科长肖四堂作了讲话。肖科长首先对于此次高研班的圆满完成和学习收获进行了肯定肖科长指出,此次培训目的之一就是相互交流,促进认识,二是要学以致用,在先进示范社区学习之后要对自己的社区起到推动作用,成都的社区各具特色,非常值得深入学习和思考,尤其是对于品牌和特色的打造,对进一步促进洪山区社区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高作旭作了重要总结讲话,高局长此次参会主要是为了共同谋划社区教育的未来献计献策,同时分享了四点感悟:一是代表教育局对三个方面表示感谢,感谢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学习,感谢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感谢华大教研院专业团队的高端服务和指导;二是三点感受,此次分享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与学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也分享了大家学习的成果;三是三点感动,本次高研班培训可谓高位谋划,高端对接,高层次参与,高水平研讨;在研讨过程中体现出了学员全方位的反思借鉴和全方位的创新驱动;四是三点感悟,思路决定出路,心动不如行动,行动关键在于改变。高局长表示,结业不是结束,而是高层次研讨深度交流的新的起点,希望所有学员都要树立洪山自信,打造洪山品牌。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化解广大人民群众对社区教育的多元需要与社区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社区教育工作中为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最后,高局长、肖科长、陈院长共同为全体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并祝贺所有学员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