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创业正当时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7-11-20 | 318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1116日上午9时,由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武汉创业服务联盟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城建学部承办的主题为《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创业正当时》的大学生创业讲座在教学楼南6103教室拉开帷幕。城建学部副主任张凤秦老师主持开讲。湖北省爱心帮扶促进会名誉会长,湖北省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创业导师,华中师范大学社会福利研究中心主任梅志罡教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同学们解惑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应该做出的决策和方法。

  
      
梅志罡教授根据自己从教三十多年来的经验,针对大学生创业进行了详细的概述。首先对“互联网+”时代的新变化通过五个点进行介绍。如今真正的信息时代才刚刚开始,信息技术发展的两大趋势已十分明显,信息技术本身在一段时间内很难出现全新的技术,但它与其他关联技术的融合发展又不断产生出新的交叉领域;信息技术向其他行业的全面渗透,尤其是与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深度结合,正在颠覆传统行业的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互联网+”的创新创业与硬件条件的关联度大大降低了,使得大众创业不仅成为可能,也成为了现实。“互联网+”的“+”就是跨界,就是要跨界创新、交叉创新,只有抓住了跨界创新这个关键,跨入到别的行业、领域,才能把互联网技术本身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需求深度融合,使“互联网+”真正成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量。

  
     
梅志罡教授围绕“什么是创业”、“如何理解创业”、“为什么要创业”三个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将“创业”二字所代表的涵义深刻表现在同学们面前。创业,是一个发现和捕获机会并由此创造出新颖的产品、服务或实现其潜在价值的过程。创业的根本,归根到底就是人的问题,怎么样随着事业的改变不断地改变自己。随着事业的改变不断改变周围的人,然后共同改变向世界标准迈进,直到符合世界标准,才能走向世界,最终成为专业的领航者。       

  
     
讲座最后
教授着重对大学生的创业品质及其培养进行了说明。对于大学生创业品质的培养,第一注重个性教育,培养创新意识,第二提升教师素质,优化师资结构,第三改革创业教育课程及培养模式,引入个性化案例教学。在教授的讲述中,同学们逐渐对创业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此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