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喜迎十九大·创业正当时—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公益讲座之《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创业正当时》 成功举办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7-10-26 | 303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决策部署,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
2017年10月
25日下午,由武汉市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指导中心、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协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讲座之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创业正当时”在湖北大学四号教学楼207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公益讲座特邀华中师范大学社会福利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武汉市创业导师团导师梅志罡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来自湖北大学的200多位在校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梅教授表示,在
互联网+的时代,依靠个人智慧而进行的万众创新才成为了可能。移动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的广泛运用使得很多行业都打开了长期封闭的大门,降低了门槛值,使得从事这些行业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和容易了。这与电子技术时代的创新创业严重依赖于硬件平台不同,“互联网+”的创新创业与硬件条件的关联度大大降低了,使得大众创业不仅成为可能,也成为了现实。“互联网+”+”就是跨界,就是要跨界创新、交叉创新,只有抓住了跨界创新这个关键,跨入到别的行业、领域,才能把互联网技术本身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需求深度融合,使“互联网+”真正成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量。最后梅教授就创业动机、创业人所具备的特质、能力以及要克服的创业中存在的各种不良心态进行了生动充分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