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弘扬书法艺术,传承社区文化 —2017年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书法兼职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华中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北楼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7-10-16 | 3962 次浏览 | 分享到:

  918日上午点,由洪山社区教育学院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洪山社区教育学院社区书法兼职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华中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北楼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洪山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陈为庆、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学俊,以及来自洪山区各个社区25书法兼职教师。开班典礼由班主任胡肖岚老师主持,胡老师详细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及嘉宾,并宣布本次培训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


  开班典礼由徐学俊副院长致欢迎辞。首先,徐院长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徐院长指出,社区居民文明素质的提高是社会文明、社会进步的标志,提高社区文明素质活动的开展,是社区教育活动开展的核心。书法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他认为书法教育不仅可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陶冶艺术情操,还可以提高他们文化水平,意义深远而重大。他表示,本次培训工作将充分依托华中师大幽静的教学环境,充分发挥书法的审美趣味和笔法练习的优势,以优质、精干的工作队伍全力投入,切实做到以人为本,规范管理,温情服务,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让领导放心,让学员满意。最后,徐院长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几点期望,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来洪山区卓刀泉街道金泉社区的江玉玲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进行发言。首先,江老师向提供了此次书法学习与交流机会的各位领导以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江老师表示对于这样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非常珍惜,她希望能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好好学习,并把学习的成果带回社区,回馈给更多的书法爱好者,让中华文化瑰宝得以传承最后,江老师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培训期间认真听课,服从各项学习安排,遵从各项制度要求,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针对此次培训班,洪山社区教育学院陈为庆院长作了指导讲话。首先,院长代表洪山社区教育学院以及全体培训学员向此次培训工作的承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为顺利完成培训任务,陈院长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第一,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加强社区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第二,社区教育兼职教师是开展社区教育的重要力量;第三,各位培训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明纪律,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陈院长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必将对洪山区社区教育工作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此次集中培训为期天,无论从方案策划、课程设计,还是培训方式、专家遴选到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都是精益求精的。特别是在课程设计方面,华大教研院既邀请了当代知名的书法教育家进行理论引领历代书法鉴赏笔法指导,也将组织学员深入书法展览馆学习,将理论与实践观摩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