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谯城区举办全区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9-28 | 120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亳州市谯城区学校思政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并充分发挥好各门课程的育人功能,解决好各类课程和思政课相互配合的问题,形成协同效应。9月28日至29日谯城区2021年思政课教师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在亳州十六中举行,全区367名思政课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祥兴,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第四届全国教育硕士优秀导师陶永华分别做了《学习党的历史,增强行动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核心内容、历史地位》的专题讲座。谯城区正高级教师雷霖做了题为《思政课教学要与我们地方的传统文化等资源相结合》的专题讲座,三位专家的讲座高屋建瓴,让学员们眼界大开。


 


为了让培训内容更好地融入思政课堂,本次培训积极创新形式,集中播放了省级思政课教学大赛一等奖教学视频,然后由大赛获奖教师谈授课体会,兼职教研员组织学员进行评课研讨活动,大家感到这样的培训接地气,有实效,在整场活动中学有所思,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