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始于家教,正于家风;培于师者,寄予教育 ——2020年柳州市“国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中小学家庭教育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11-24 | 307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11月23日下午14:30,由柳州市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年柳州市“国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中小学家庭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柳州市延安大酒店顺利开班。柳州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曾苡萱、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培训一室主任李晓和来自柳州市各县、城区的50名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曾苡萱科长对全体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代表柳州市教育局要求参训学员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机会,加强区域沟通协助,遵守纪律,落实安全参训。曾科长提到,本次培训历经长时间的准备和部署,希望所有参训学员珍惜本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做好身份转换,尊重培训专家的辛苦付出,将课程内容充分理解消化,学有所得,成为家庭教育指导的能手,协力推动全市家庭教育工作走向更高质量发展。


     

曾苡萱科长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随后,来自柳州市民族高中的梁莉老师作为本次培训班学员代表进行发言。梁老师从教师和家长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共同为柳州市家庭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学员代表梁莉在开班典礼上发言

开班典礼后,学员们开始了第一堂课的学习。课上,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段海军教授为学员们带来《家庭教育,从心出发》的专题讲座。段教授结合时代背景通过引入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孩子,讲解了中小学生心理特征与常见问题,从家庭教育学角度出发提供了父母的应对策略,并和学员们共同探讨了家庭教育课程的模式与活动设计。段教授凭借深厚的教学经验,辅以丰富的课堂交流活动,为学员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


 

段海军教授为学员们授课精彩互动

本次参训的家庭教育骨干教师们从第一堂课开始就积极以导课、结课的方式参与到课程学习之中,在导课和结课分享中,学员们积极抒发了自己对家庭教育的见解,加深了学员间的思想交流和碰撞,更凸显了学员们积极主动学习的优良作风。


 

学员导课结课

在疫情严防严控的大背景下,我院在开展培训工作做好服务的同时也时刻注意紧抓防疫安全,为全体参训学员提供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从而保障本次培训安全有效开展。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习总书记的话为柳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提供了指南,相信通过本次为期6天的培训学习,柳州市中小学家庭教育骨干教师们能够习得更多家庭教育指导的方法和手段,帮助柳州市的家家户户正家风,强家教,共同描绘教育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