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思维碰撞探学科素养之基,研修提质思英语教学之变 ——2020 年武汉市洪山区小学英语学科素养高级研修班线上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11-06 | 3331 次浏览 | 分享到:

培养小学生的核心素养,符合教育部“立德树人“的育人要求,是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也是实现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随着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的颁布,各个学科都把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作为教学的基本任务,英语学科亦是如此。

“小学英语学科素养是学生应具备的,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小学英语学科素养涵盖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品格与学习能力四个维度,为助推小学英语学科教师将英语学科素养落实在实际教育教学实践中,由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我院承办2020年武汉市洪山区小学英语学科素养高级研修班,于2020年11月3日在线上直播间正式拉开帷幕。我院培训评价中心主任孟紫依和来自武汉市洪山区124小学英语学科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本次开班典礼。

精心准备课程  领导寄予厚望

我院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从培训方案的策划、课程设计和专家遴选以及专题内容涵盖等各方面,都是精益求精,旨在为各位参训教师带来有针对性、实践指导性的课程,切实保障培训实效。11月3日上午,我院培训评价中心孟主任在开班典礼中向参训学员们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遵守学习纪律、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二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学科育人能力,保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地实施。



开班典礼我院孟主任开班致辞


汇聚英语名家
 探讨核心素养

为把原版英文绘本引入小学英语课堂,指引英语老师为学生开辟一条能体验纯正外语的道路,以此来开启学生感受异域文化的智慧与情感。江苏省江阴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黄慧校长通过课例观摩、理论讲解,为学员们带来《绘本课这样上才有意思》的实践分享,也让学员从理实结合的讲解中感受到英语绘本教学的魅力,进而启发学员们对绘本解读的思路及把握绘本设计的技巧。

黄校长线上直播


本次英语班的第二堂课于5日上午如期开讲,邀请到上海市浦东新区福山唐城外国语小学副校长钱宏毅校长为学员们带来《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的专题讲座。钱校长从“核心素养与小学英语阅读教学、小学英语阅读教学与思维品质、小学英语阅读技能、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策略、小学英语阅读教学模式与案例和小学英语阅读“story map”策略的运用”六大方面对小学英语阅读教学进行了细致剖析、课例展示、教学剖析。有条不紊地向学员细致讲解小学英语阅读的课堂教学实施策略,引导学员在理论中领悟阅读教学的思维,在实践中反思阅读教学的路径。


   
钱校长线上直播


线上交流互动  凝练研修成果

课程结束后,学员纷纷在“钉钉学习圈”进行打卡,在线交流学习感受。学员们表示培训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专家们精心准备的讲座贴合小学英语课堂教学实际,也是对英语核心素养的生动诠释,把英语课程改革的基本要旨渗透于其中,对小学英语日常教学有着显著的指导作用。

钉钉学习圈打卡交流

培训前两次的理论讲座与精彩课例观摩,拓展了本区小学英语学科教师在英语绘本教学和阅读教学方面的思维与能力,引导小学英语教师领悟英语素质教育的要旨,进而形成创新运用的英语教学策略,有效开展教学实践,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工作落到实处。

    
   
线上学习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