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构建智慧教育“新平台”,打造创新育人“新高地” ——“国培计划(2020)”谯城区信息技术2.0管理团队及培训团队培训项目顺利开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8-24 | 3043 次浏览 | 分享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的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技术发展,适应“互联网+教育”环境下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在安徽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下,按照“国培计划”总体要求, 8月21日下午14:30由亳州市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谯城区 信息技术2.0管理团队及培训团队培训项目”的开班典礼在亳州市市府小学报告厅隆重召开。谯城区教育局王贵成副局长、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邢桂舟校长、杜锋主任和我院李兵院长以及来自谯城区各个学校的160位校长、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邢桂舟校长负责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第一项议程,谯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贵成发表讲话。王局长谈及: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加速构建一体化“互联网+教育”平台是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政策要求,也是学校信息化建设、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的重点。王局长指出,教育局对本次培训寄予了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严明的培训计划,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能够重视此次培训,精心学习,掌握先进技术,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力求达到提升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教师团队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的目标。


谯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贵成讲话

随后,我院李兵院长发表致辞。李兵院长强调:新时代正处在于信息时代的历史交汇期,人才培养要与新时代和信息时代同频共振。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是在规模化教育的前提下实现教育多样性、个性化的最重要且有效的手段。同时,李院长就学习纪律、学习任务等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能够及时转换身份,静心学习,学有所获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李兵院长致辞


接下来,亳州市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邢桂舟校长发表讲话。邢校长指出:“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教育信息化从以“教育信息化”为重点的1.0时代进入到以“信息化教育”为重点的2.0时代,从教育资源、教师能力、发展动力三个方面均要面临重要转变。2.0时代的核心目标就是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全面提升教育品质,构建新时代教育的新生态。他还强调,本次培训将按照整校推进、全学科参与、立足应用的发展模式,推动学校由技术应用向创新发展演进、促进教师由技术应用向素质能力拓展,加速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融合发展。


亳州市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邢桂舟校长讲话

最后,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杜锋主任就本次培训的学习纪律、学习任务安排作进一步说明,并对所有参训老师提出了思想重视、行动严谨、静心学习、努力提升四点要求。希望所有老师都能在本次信息技术2.0培训中有收获、有提升!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安徽省特级教师,蚌埠市第二中学校长、蚌埠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新义作本次培训的第一场讲座,主题为《智慧课堂的理论与实践》。李新义校长是智慧课堂的提出者,并指出道蚌埠二中是探索“互联网+教育”途径与方法的首批应用校、试点校,也是全国率先实现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的学校之一。他以蚌埠二中为实例,列举智慧课程在实施推进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及解决策略。李校长以智慧校园为核心,同参训老师一同研讨关于课堂数字化体系建构等问题,以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先进理念,给老师们指明方向,帮助所有参训教师有效、快速构建信息技术思维体系、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李新义校长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