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导师带教提质量 ,线上指导促成效 ——2019-2020年黄陂区中小幼名师培养工程高级研修班(第二阶段)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5-27 | 236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所有中国人的心里注定会留下永生难忘的记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生活方式,改变了人与人交往的方式,同时也改变了我们学习的方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坚持“防疫不松懈,学习不停歇”的政策方针,紧抓时机,勇作决断2019-2020年黄陂区中小幼名师培养工程高级研修班(第二阶段)于今年计划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本次培训将“线上主题学习、导师分组指导”为主要形式,充分依托我自主研发的网络研修平台,大力发挥名师的引领指导作用,聚焦高质量学习热点问题为黄陂名师班全体学员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政策精神提供有效支持与强劲助力




5月25日19:00,为期3周线上学习正式拉开序幕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方志、师训科主任李小翠、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以及黄陂区中小幼名师培养工程50余位学员齐聚“华大学堂”网络直播间远程参加线上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伊始,徐院长首先对下沉基层服务、坚持空中教学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同时,他指出,这次疫情对教育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今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形式将成为一种常态化的教学模式,这对于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聚焦高质量学习的培训主题,珍惜与导师交流学习的机会,变被动输入者为主动参与者,在导师的帮助下有效解决在线教学中的各类问题。




本次线上指导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员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主题学习,提高自身对于高质量教学的理解与认识;第二阶段,学员结合教学实际梳理共性问题,导师针对学员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指导与交流,切实帮助学员解决疫情期间面临的教育教学困境。


    华大“云学习”架起教育“暖心桥”虽然这次疫情限制了学习活动空间,拉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却阻断不了黄陂名师们学习热情与对教育的追求疫情期间,黄陂名师全体学员深刻了解使命职责积极参与培训学习、认真聆听导师教诲、共建共享学习资源为第二阶段的培训学习铺长路、带好头,为疫情过后的教育教学保高效、助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