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寻访江城及时“语”,滋润研都万千“苗”——2019年肇庆市高要区初中语文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2-09 | 2597 次浏览 | 分享到:

帮助初中语文骨干教师正确理解真正的语文课”,掌握“教学技能”向“教学艺术”进阶升华的修炼方法跳出单纯知识教授的狭隘视野。由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肇庆市高要区初中语文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美丽的江城武汉顺利举行。

开班典礼

2019年12月5日上午8:30分,开班典礼伊始,高要区教师进修学校袁国威同志培训动员讲话袁国威同志表示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准确抓住学情,掌握基于地域文化特征和学校办学实际的课堂管理策略,掌握好课堂氛围和节奏通过近距离接触名师,学习借鉴名师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及成功的实践经验,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认真学习,严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教师进修学校袁国威同志讲话


全国优秀语文教师省优秀培训者,市科研先进个人,武汉市青山区钢城11中语文特级教师蔡淑卉主任首先从讲究提问艺术、提高课堂效益方面着手,系统全面的指导了中学语文课堂的提问技巧与方法,针对如何合理地提问有助于吸引学生的课堂注意力,让他们更好地理解知识,并且教师也能通过提问来检验自己的教学成果。在初中语文教学过程中,教师要注重科学运用课堂提问艺术,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从各个方面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本文主要探究了初中语文课堂提问的策略,以供同仁参考交流。

蔡淑卉老师授课中


下午全体学员前往武汉市江汉区十二初级中学进行参观学习。首先,十二初级中学孙校长和学校语文教研组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学校报告厅里,孙校长就学校的发展历程,语文科研组的工作安排进行介绍。紧接着由学校优秀语文老师给学员们上了一场生动活泼、趣味与智慧教学并存的现场示范课,学员们认真聆听,不断思考,理论联系实际,获益匪浅。


参观学习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分为名师理论授课与名校跟岗实践相结合,相信全体学员在高要区教育局领导的殷殷期望下,在进修校老师亲自带队与指导中,在自身的高标准严格要求下,一定能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共同推动高要区的初中语学课堂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