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镌刻古都西安研修旅,浓绘江夏教育发展景 ——2019年江夏区中学校长、中心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17 | 2440 次浏览 | 分享到:

“红尘白日长安路,马走车轮不暂闲。”散发着浓厚历史文化气息的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也是我国基础教育建设的先行者。肩负着教育建设的责任与使命,江夏区一行40多名中小学校长,跨越空间,不远千里来到西安。11月15日上午8:30,由江夏区教育局、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江夏区中学校长、中心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在西安正式开班。江夏区教育局政工科科长吴畅青、江夏区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熊本钱、江夏区继续教育中心副书记张吉群以及来自江夏区各中学、中心小学的40余位校长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熊本钱主任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伊始,培训班班长江夏区第一小学刘战武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身处十三朝古都,希望我们能在西安,留下我们不断学习、前进的脚印。”刘校长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在培训中将端正学习态度,以谦虚、空杯的心态,投入学习中。

学员代表刘战武发言

随后,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书记张吉群发表讲话。“本次培训,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基础教育专家以及名校长为主导,由6场讲座,3所名校考察,2场主题研讨组成,紧扣中小学教育教学热点,相信校长们西安学习之行,一定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张书记从学习纪律、学习任务等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并预祝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江夏区教育局政工科科长吴畅青从本次培训学习的目的入手,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吴科长指出,本次培训寄予了局党委的殷切期望,是江夏区教育未来发展的必然要求。江夏教育,从最初艰难的办学条件到如今现代化学校创建,优质均衡体系发展以及在师资队伍建设与学校办学管理方面的长足进步,历经艰辛。站在新的起点,在座校长们作为江夏教育的脊梁,肩负江夏教育的责任与使命,要以全面提升教育品质,积极争创教育强区为目标,全力打造具有现代化教育思想、勇于担当、具有创新意识的教师队伍。希望校长们能以谦虚、专注的学习态度投入研修学习,展现江夏教育者优良的学习风貌以及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

最后,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熊本钱作总结发言,对本次培训学习纪律与生活安排作进一步说明。

领导讲话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午的课程正式开始。第一节是由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任鹏杰教授带来的《警惕上位不清下位糊涂——基础教育不可或缺的价值担当》。任教授从健全学生人格、敬畏教育常识、做好价值实践三个方面着手,系统全面的讲解了基础教育中价值观与核心素养实践的重要性。

任鹏杰教授授课中


习近平主席在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中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强调了学习对于事业进步的重大意义。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之际,江夏区的校长们来到十三朝古都西安,访学问道,学习提升。自由思想、独立人格、匠人精神,愿各位校长能学有所感,感有所悟,悟有所用,品西安之古韵,观教育之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