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德”性教化任重道远,渝行求索护航安全 ——2019年武汉市黄陂区中小学德育(安全)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17 | 3195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7日上午8:30,由武汉市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武汉市黄陂区中小学德育(安全)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重庆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武汉市黄陂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彭立、武汉市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干训处副主任桂平、武汉市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干训处副主任甘红枝以及来自黄陂区各中小学的89名德育管理干部。


开班典礼现场

议程第一项,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干训处甘主任首先对本次培训的学习背景及学习安排做了详细解读。甘主任指出,本次学习是受黄陂区教育局基教科、安全科委托,根据市、区“十三五”教育干部规划的要求,结合黄陂区教育干部实际而精心设计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因此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务必树立五种意识,即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意识、团队意识和文明意识。尊重每一位授课专家的辛苦付出,积极主动,认真完成每项学习任务,达到教学相长,内化提升的目标。


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干训处副主任甘红枝主任讲话

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干训处甘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干训处甘


议程第二项,黄陂区教育局基教科彭科长从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三个方面对本次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思想上,他要求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牢抓教育底线,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在学习上,要务实主动,学思结合。不断拓宽教育眼界,将课程设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行动上,要遵循纪律,谨慎而为。不仅要遵循培训班的各项学习纪律与学习要求,也要对自己负责,保证满载而归,平安返程。


黄陂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彭立讲话

议程第三项,由本次培训班班长黄陂区教育局基教科德育干部张静老师带领大家庄严宣誓,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时刻谨记“安全教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德为先”的教育观念,守候生命幸福,做好德育工作,推动黄陂区德育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全体学员宣誓


据悉,本次培训既有素养提升、理念更新的专题讲座,也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教育。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实践观摩等多种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先进德育工作经验,共同谱写黄陂区德育安全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