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扬青年之风,显干部之蕴 ,筑洪山之梦 ——洪山区名校长启航工程开班典礼暨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班汇报展示成功举办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06 | 238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这是一次坚定航向的思想武装,

这是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

这是一次鼓劲扬帆的再次启航。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13日,洪山区教育局洪山区第一小学举行洪山区名校长启航工程开班典礼暨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班汇报展示此次活动洪山区教育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区教育系统重视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深刻实践

 

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虹主持会议

领导对活动高度重视。洪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谢展、局长赵群对活动的组织学习给予具体指导,副局长张虹亲自审定学习计划安排,机关组干科负责人简颖、中教科负责人刘毅、区教科院副院长谢依胜为活动精心筹划安排

       
区教育局局长赵群致辞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谢展作总结讲话


     

导师、专家代表,区教育局班子成员,部分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
以及区内各学校校级干部,我院院长及执行院长莅临现场

高瞻远瞩:洪山教育创建不凡改革   

区教育局党委深刻认识到:干部是引领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通过“双轮驱动”模式,建设一直专家型校长队伍、培养一批高素质后备干部队伍是洪山教育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久之计。

为加强全区教育系统干部梯队建设,至上而下地为洪山教育打造一支具有示范领航作用的教育管理干部队伍,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稳定、卓尔不群、继往开来的力量,洪山区教育局遴选10位名校长和34名中学青年教育骨干,为其制定了至上而下详细干部培养方案,分别开展洪山区名校长启航工程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班,培养周期均为两年。采取“双导师”培养制,理论导师包括朱长华、田友谊等知名教育学者,实践导师包括张基广、万玉霞等知名校长。

独树一帜:校长领航树立洪山榜样

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对干部的跟踪式培训和递进式培养。2017年起,我院先后承接系列中小学校长高研班,数期高研班先后培养区内数百位中小学优秀校长。本次名校长启航工程在高研班培养模式的基础之上,以打造区域名校长为目标,遴选十位优秀校长参与为期两年的专业培养,打造区域教育家型校长,领航洪山教育迈向新篇章。开班典礼上,十位名校长庄严宣誓,并接过省市教育专家、区教育局领导颁发的学员徽章和教学资料,培养之路正式启航。


    
导师授书仪式

坚实砥柱:青年干部形成一池活水

同时,区教育局党委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于2018年12月制定了《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培养实施方案》,扩大年轻教育管理人才储备池,夯实干部梯队基础,同时打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通道,为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逐梦前行·未来可期”主题汇报展示

35位中学青年教育管理干部在汇报展示中以情景剧、微型辩论赛、模拟电视问政、诗歌朗诵等方式从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教育、新教师培养、校本课程开发、校长领导力等方面汇报了近一年来本地培训、名校访学、暑期集中的学习成果。

“这是一次难得的深入学、回头看、静心思、大家谈的机会,也是一次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重新端正初心的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的是教育者的身份,牢记的是管理干部的责任,必须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洪山区“人人享受教育”的精神。局党委书记谢展说




在后续的数阶段的学习中,学员们将通过跟岗实践、名家论坛、课题研究的方式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理论素养,成为一支能够把握发展规律、统领发展全局、创新发展模式、创造发展业绩的高素质教育管理干部队伍,支撑洪山教育稳固发展。

“有志青年代代有,报国之遇世罕求。”参训学员们表示,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青春的激情和报国的热忱投入到推动新时代教育不断革新的滚滚洪流中,为洪山区教育从“教育大区”迈向“教育强区”贡献不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