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东西湖学风正劲,聚精英展望未来 ——2019-2020年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学员首次见面会顺利开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0-01 | 291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9月30日2019-2020年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学员首次见面会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顺利举行。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东西湖区教育局教师工作科主任杨火香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方贵琴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科长叶瑞烽以及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全体40余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学员见面会。叶科长主持了本次见面会。

        2019年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学员首次见面会现场

进一步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基础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东西湖区教育局于2015年着力推进名师培养工程建设。在第一届名师班的基础上,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正重整旗鼓、厉兵秣马,筹备着一场促进教师发展、引领教育改革的大仗。

主任率先强调了本项目的重要意义,她说:“在座的各位是在与教研员、校长的沟通了解中,从区内4000余名优秀的教师资源库中精挑细选出的40位教师精英。你们是幸运的,同时也肩负着东西湖区教师队伍建设的厚望,希望各位通过3年的研修学习成为教师队伍金字塔走向卓越的领军人才

东西湖区教育局教师工作科主任杨火香发表讲话

随后,徐院长简单介绍了我育人为本,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求实创新忠诚奋发”的服务精神、“一体两翼三结合”的业务体系,详细解读了项目实施中入校调研、成立名师坊、名家讲坛、名校考察、跟岗研修、课题研究、主题论坛、成果展示等阶段的具体流程,并对东西湖区名师班的学员寄予厚望:“希望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的学员们在研修过程中能够积极主动学习落实读书计划做好科研工作,成为具有崇高人格魅力积极探究精神刻苦学习态度饱满创新激情的名师。

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介绍项目实施各阶段

方校长语重心长地说:进名师班容易,当名师却不容易。关键在于你们愿不愿意为了成为名师而改变自己?在此我给大家提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制定专业发展计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二是遵守纪律,积极参与到学习中,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平衡;三是主动学习,在导师的专业引领和团队的倾力打造下,朝着成为名师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方贵琴发表讲话

班主任刘老师介绍了本项目的专家团队、名师工作坊导师团队及班主任团队宣布了学员考核评定细则、班委会岗位职责及推选要求,并欢迎学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于项目更具针对性地开展和实施。

本次见面会上,学员踊跃参加、积极提问,充分了解了本项目的重要意义、人员配置及实施方案。本次见面会也如同一个强有力的扳手,拧紧了每位学员不忘教育初心、践行终身学习的螺丝,为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