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心灵相约,健康同行 ——2019年大同市心理健康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8-15 | 2153 次浏览 | 分享到:

  风和日丽,万里晴空。2019814日上午,由大同市教育局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大同市心理健康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顺利举行,大同市教育局政教科副科长吴玉娟,大同市教育局师资科副科长王晓俐,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以及来自大同市各学校200余位优秀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仪式开始,华大教研院班主任胡老师隆重介绍参会嘉宾及各位领导,并对在座的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华大教研院执行院长徐学俊致欢迎辞,徐院长指出抓好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是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突破的核心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任重而道远。此次培训工作,我院高度重视,从方案策划、课程设计、培训方式、专家遴选到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徐学俊院长讲话


  接着,大同市教育局政教科副科长吴玉娟表示,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应有之义,在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也是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的必然要求。当前大同市心理健康教育的总体情况依然是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心理健康教师资源匮乏、兼职教师知识与技能薄弱,家长不理解不认同依然是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因此,举办优质高效的心理健康教师培训来改变当前现状是。


吴玉娟科长讲话

  随后,大同市平城区第八小学校政教主任姜月芳作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承诺,遵守培训纪律,不迟到早退;努力学习,认真完成培训作业;积极参与课间活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学会总结反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培训期间收获的工作经验,理论基础应用到之后的实际工作之中。


学员代表讲话


  最后,由学员代表姜月芳带领各位心理健康教师庄严宣誓,在座老师全体起立,右手握拳,进行庄重宣誓,重温教育初心,开班典礼在老师们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圆满结束。


学院宣誓现场


  据悉,本次为期四天的心理健康教师培训,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聘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组建了专业的班主任团队,以优质的课程安排和无微不至的服务保证各位老师在学习期间,收获满满,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