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怀揣浓厚教育情怀,共话教育督导创新 ——2019年武汉市江夏区教育督导研修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7-23 | 2170 次浏览 | 分享到:
   715日下午,“2019年武汉市江夏区教育督学研修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开班典礼结束后,宜昌市夷陵区教育督导办公室栾主任,为学员们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中栾主任对夷陵区教育督导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一)健全机制,城乡教育实现一体化发展。(二)加大投入,校园建设达到现代化水平。(三)改革创新,教师资源得到均衡化配置。(四)打造品牌,教学质量实现优质化提升。同时,栾主任对未来教育督导工作发表意见,他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精神,进一步履职尽责,加大统筹融合力度,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全力夺取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区桂冠。



716日上午,培训课程继续进行,宜昌市兴山县教育督导办公室田主任,为所有学员作专题报告。报告中田主任词句激昂,声情并茂,对兴山县教育督学工作及成效作了详细介绍:(一)科学分区求创新,着力实现挂牌督导全覆盖。(二)机构设置求创新,着力疏通挂牌督导的“最后一公里”。(三)保障运转求创新,着力将挂牌督导关进制度的笼子。(四)队伍建设求创新,着力提升挂牌督导专业化水平。(五)工作实效求创新,着力发挥挂牌督导功能。(六)严实作风求创新,着力促进挂牌督导风清气正。(七)创建现代化先进学校,着力提升办学整体水平。

报告最后,田主任对兴山县今后工作及努力方向发表意见:国泰民安教育兴,千帆竞发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县委政府确立了“两地两县”奋斗目标,提出了教育工作要争创全省山区教育强县,率先在全省山区县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兴山人民满意教育的新目标。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才有未来。兴山教育挂牌督导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本次迎检工作为起点,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强化队伍建设,蹄疾步稳推进教育督导创新,戮力同心勇于攻坚克难,为实现学前教育公平普惠、义务教育高位均衡、高中教育普职并举、特殊教育省级示范、民办教育规范优质,为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干出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16日下午,全体培训班学员在乐天溪中学李广东校长的带领下,对学校进行参观考察并合影。

山高水长好地方,乐山乐水乐天溪。

位于夷陵区的乐天溪中学在教育督导室的指导下,以基石文化建设为突破口走出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之路。李校长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校园,直观感受校园的文化建设。



学校道路两侧遍布大小不一,奇形各异的石头,每块石头上都刻有寓意深刻的汉字。让厚实,坚毅的石头开口说话,潜心育人,成为了这所学校独特的风景。





乐天溪中学充分利用地方文化资源,以石为鉴打造基石文化,寓意干,一方面既在治校理念上加以融合,同时又别出心裁地在环境文化和校园活动中加以显现,形成了全版的校园核心文化理念。

17日学员们对许家冲村红色教育基地以及夷陵区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考察。


718日,由武汉市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武汉市江夏区教育督学研修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班在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付耀胜武汉市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熊本钱、副主任李世辉的带领下,各位学员们认真学习,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