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凝心聚力,只为胸前那抹红 ——2019年度江夏区学校统战工作推进会暨中小学团队干部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7-16 | 230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少先队改革方案》相关要求,大力推动《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试行)》实施,切实增强江夏区中小学团队组织的先进性,进一步加强江夏区中小学团队干部培训,培养江夏区中小学团队干部的职业精神,提升中小学团队干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以及工作科学化水平,2019年7月11日,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武汉华大教育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度江夏区学校统战工作推进会暨中小学团队干部培训班”在江夏第四中学顺利举办。

共青团江夏区委员会团区委副书记缪璐、江夏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柳璐、江夏区教育局共青团委员会副书记韩文婷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江夏区中小学团队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缪书记致辞,缪书记围绕“一个感谢、两个明确、三个提高”对我们此次培训进行训前指导,她首先对全区全体团干的努力付出表示了诚挚感谢,其次对全体团干部提出了明确任务、明确各项工作时间的要求,同时强调了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三个提高: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担当、提高业务学习自觉性。最后她对学员们强调了学习纪律要求,并对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学员能借由此次培训学有所获,推动江夏区中小学团干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班典礼后,团区委干事吴君畅做了主题为《如何做好智慧团建》的讲座,从实操层面与学员分享了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切实做法。

 

在上午的后半阶段,江汉区教育局团委书记、江汉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段婷做了主题为《发挥少先队独特优势做好思想引领》的专题讲座。段书记学习习总书记系列关于青少年讲话的文件要领作为开端,指出了教育工作的目标和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从少先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作用、传承红色文化、少先队思想政治引导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分享。段书记通过自己本区内开展的团组织活动,以实例的形式分享指导了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的工作成绩。


下午,武汉市团校副校长张锐做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发挥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专题讲座。张校长从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三个方面展开,带着学员回顾了共青团发展的历程,并指出了当代共青团工作的政治定位、工作的根本问题和职责使命。

 



在历时一天的培训中,授课专家们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同时结合实例深入浅出,时积极引导学员交流互动,讲课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至此,本期培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