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拓展教育视野,推进社区建设 ——2019年洪山区社区教育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6-27 | 264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研究谋划新时代洪山区社区教育发展,加强社区教育专业队伍建设,助推全区做好做实2019年社区教育工作,6月25日上午8点30分,由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洪山区社区教育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广州隆重启幕。




洪山区教育局宣教科科长董缀文、职成科科长熊稚玲、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陈爱忠等嘉宾以及来自洪山区各街道、社区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我院项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上,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陈爱忠发表致辞。首先,陈院长向全体参训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学习的主题和目的。他表示,此次培训,既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提升个人素质、更好地履行职责的需要。随后,陈院长也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三是快乐学习,确保学习效果。最后,陈院长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洪山区武昌府社区书记袁于纾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此次培训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感谢区教育局和社区教育学院领导对于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同时,袁书记也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在培训期间一定端正态度,严于律己;虚心求教,学用结合;勤于思考,学有所获。

最后,洪山区教育局职成科科长熊稚玲发表讲话。她强调,广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多年来以创建全国社区示范区、实验区为抓手,不断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有效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非常值得学习借鉴。随后,熊科长肯定了全区社区教育工作的成绩,提出了现阶段所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最后,她希望所有同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且行且思,学有所获,共同推进洪山区社区教育发展迈向新的台阶,社区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开班典礼结束后,广东开放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王建根教授带来了《九部门文件学习体会与社区教育实践》的专题讲座。王教授通过自己的亲身工作实践以及一个个鲜活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广东地区社区教育的成功经验,他通过层层辨析,立体阐述,帮助学员们厘清了许多专业概念及背后的支撑理念,引导学员们重塑对社区教育工作的认识,具有极强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指导意义。


25日下午,研修班一行赴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考察交流。通过参观、聆听、交流等方式对当地老年教育、社区课程开展以及广东传统文化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研修班学员认为,越秀区北京街道社区教育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在促进社区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值得学习借鉴。





此次培训外出考察学习为期五天,学员们将深入广东省多个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实地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的社区教育及建设经验,取长补短,为我所用,为实现洪山区社区教育及社区建设跨越式发展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