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望闻问切全面诊断,助力村小质量提升 ——2019年黄陂区村小校长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6-26 | 2707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3日上午,“2019年黄陂区村小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杭州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肖远军、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干训处主任桂平以及来自黄陂区各农村小学的校长、副校长们。

会议第一项,桂平主任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本次学习的重要性。他表示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村小校长的专业知识储备和专业管理能力,是符合个人成长需要、学校发展需要和教育发展需要的重要举措。值此教育改革发展之际,努力办好农村小学,提高农村小学教学质量,是新时代赋予每一位扎根在农村校长的新使命。他希望,本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能够以最认真的姿态对待本次学习,务必排除万难,静心学习,沉心思考,严于律己,活学活用。

会议第二项,由蔡店教育总支学员代表陈小青进行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对黄陂区教育局、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和我院对本次培训做的精心部署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也对本次学习有深刻的思考,她表示: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因此,她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定以求知、上进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学习机会。

会议第三项,由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就本次培训注意事项做简要说明,并预祝本次学习顺利完成。

会后,肖远军教授在学员培训需求调查的基础上,为学员进行了《校长如何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作为长三角名校长培养导师,肖教授以多年亲身教育教学经验为支撑,尤其是自身的农村校长经历为依据,结合学员实际情况,就农村小学当前发展中遇见的如何建设教师队伍问题,如何提高教师积极性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讲解,并提出自己的对策建议。

学员在讲座过后,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这样扎实、详细的讲解对于参训学员而言犹如一场及时雨,武湖教育总支的学员代表周红兵表示:专家引领无穷智,他日成长别样红。相信在之后的学习中,更能迸发出更多智慧的交流,在学习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


我院深知村小校长对农村教育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为提高本次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特对参训学员进行需求问卷调查,在全员调查的基础上,真正了解当前学员面临的教育管理重点难点问题,从学员急需解决和亟待提高的教育管理方面入手,邀请专家有侧重的进行讲解,真正做到对症下药,以期培训效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