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锻玉添新页,取石换旧签 ——2019武汉市青山区钢城四中新高考学习培训班历城二中参观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6-20 | 415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提升武汉市青山区钢城四中新高考方案改革和创新,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钢城四中面临新高考的应对能力,我院特别安排2019年6月15日钢城四中梅国平校长和全体高三教师前往济南市历城二中进行考察交流活动。

教学副校长田校长作《历城二中在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的思考和实践》的专题讲座。田校长从高考改革的终极目标、历城二中在新高考浪潮中的对策、生选课的“六步”课程、教师如何适应新课程标准及如何克服教材滞后等四个方面,多维度阐述了如何应对新高考的策略。现场互动不断、掌声雷动,思想碰撞的火花点燃了每一位教师的学习热情,窗外烈日当空,讲座现场“绿荫”连连。整洁的校园处处体现了齐鲁名校的底蕴,走进历城二中的每一位学员教师感受到了教育者的用心!每一位学员教师奋笔疾书,认真地记录下思想碰撞带来的全新的思考!

齐鲁大地,人杰地灵,历城二中率先将“发明创造课”作为必修课列入课表,利用创客教育实现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体系建设,让创客教育落到实处,培育学生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动手制作的综合能力。据悉,学校将建设“普惠创客教育体系”,打造全省规模最大的中学生创客中心。学员们深受启发,创客教育既有利于学生的个性发展,也是时代的大趋势。

科技馆中的智能音乐喷泉、太空舱、电磁大舞台等科技课堂的开发和实施、学校现代化建设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玩中学、学中玩;读中悟,悟中读,历城二中每一项活动的开展都给予了学校顶层建设有力的支撑。

学员教师参观校园、听取介绍、学习经验、交流思考,再一次为自己的教育思想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采他山之石以攻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才能有所收获。本次学习的时间很短暂,学习内容很饱满,学习的历程却很难忘,钢城四中教师工作任重而道远,愿一同携手并肩,不忘初心,齐鲁之行一路上的所学所思,致力于钢城四中新高考的建设改革创新,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