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强化意识,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 ——宾阳县学生资助管理干部和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6-11 | 311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520日,“2019年宾阳县学生资助管理干部和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在杭州顺利开班,55位来自宾阳县各中小学的学生资助管理干部们参与了此次培训。开班典礼上,学员代表谭丽媛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了对此次培训的期待,表示定能珍惜机会,提升自我。随后,本次培训班的班长程坚老师对本次培训的管理制度做了简要说明,希望各位老师能严于律己,自觉遵循培训班的相关管理制度。

 

一、深入解读政策内涵,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开班典礼过后,浙江省教育厅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龙春带来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为题的理论盛宴。陈主任从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入手,提出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需强化“政治责任意识”、“服务管理意识”和“文化品牌意识”,从而满足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迫切需要,促进教育现代化发展。他提出的“资助育人”理念打开了学生资助工作的新视野,拓宽了学生资助工作的新思路,学员课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二、更新风险管理方法,提升领导管理能力

下午,杭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王柳教授带来了《突发事件应对与领导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王教授以真实案例为引导,从两个方面深入分析啦风险管控的方式以及领导力提升对方法。指出既要提高认识,规范风险防范预案及流程,也要做好媒体服务工作,做到真实有效对传播信息。

学生资助工作影响广泛,是推进教育公平对重要举措,实现资助育人,是扶贫的重要内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以资助为手段,以提升教育质量为目标,是每一个学生资助管理干部对责任与目标。此次培训,既有理论的拓展,也有实践对考察。在后期培训过程中,培训班学员将会走进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感受名校“有滋有味学校管理”的魅力。总之,本次培训以理论为基石,以实践为导向,以期全面提升参训学员学生资助工作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