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问道京城 逐梦朝阳——2018年4月北京党建工作培训总结武汉市关山中学党总支书记袁雪峰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4-08 | 369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拓展“红色引擎”工程,培育“红色头雁”,打造党建品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洪山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科学发展,我作为洪山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11名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的一员,在教育局党委书记谢展、组干科长简颖、教科院副院长谢依胜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开始了为期5天的学习考察之行。先后考察了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听取了陈晓辉书记《树尊重理念 创服务品牌 促学校科学发展》的党建工作经验介绍。参观学习了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该校党总支刘强书记做了《党建科学化 书记专业化 教育优质化》的专题报告。参观了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该校党总支穆英书记做了题为《塑造芳草党建品牌 引领学校蓬勃发展》的专题党建工作报告。考察了北京市望京实验学校,听取了黄翔书记《同心向党 逐梦朝阳》的党建报告。走进了北京市人大附中朝阳学校,该校党总支书记邓跃茂作了《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党性觉悟》的专题讲座。五天的学习,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经验,为自己以后开展党建工作找准了方向。我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有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做好顶层设计是必修课!党建工作更是一项落地工程,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持之以恒,方得始终!

具体体会如下:

一、增强了自身对党建工作的认识

1、进一步明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职责及要求,作为书记要保证方向,服务中心,参与决策,建设队伍,强化监督。要找准定位,履行职尽责,提高素质,讲究方法,增强实效。

2、进一步增强了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党建工作常常被认为是“务虚”,主要是做思想工作,但这个“虚”要务得有水平,务出实效,推动工作,这才是“务虚”的高境界,作为党务工作者要责无旁贷,不断学习,提高能力,保持定力,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增强了自身抓党建工作的方法

1、党建工作是个系统工程,要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制度,统揽全局。

2、党建工作必须与行政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中心抓党建。行政工作的难点就是党务工作的重点。

3、党建工作要搭建丰富多彩的平台,体现服务功能。

4、党建工作要以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细抓实,持之以恒,要用绣花的态度开展每一项活动。

5、党建工作要从规范进步,做出特点,形成特色,创建品牌。

6、党建工作要遵循科学规律,充分利用党建课题研究促进党建工作的升华和提高。

7、党建工作要加强宣传,酒好也要勤吆喝,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占领舆论阵地,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

1、紧跟政治热点,遵循党建工作规律,做好学校五年党建工作规划,并做好每年党建工作计划逐步实施。

2、建立完善《党建工作制度》。

3、严格落实党建规定任务,精心设计党建活动内容,并形成自身的特色亮点。

4、利用党建课题研究促进党建工作的科学化。

5、牢牢抓住宣传的主阵地,做好主动宣传,精致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