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教育政策-交友政策详情
“国培计划”——白银市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项目开班通知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5-23 | 2211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县区教育局:

为培养白银市学前教育综合改革与学校现代化变革中坚力量,打造一支具有崇高使命担当、先进教育理念、精湛专业知识、过硬业务能力和广泛影响力的优秀幼儿园骨干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骨干教师的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并形成能够示范全市乃至辐射全省的“效应圈”,引领本区域幼儿园骨干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教育质量的同步提升,白银市教育局以教师国培计划抓手,组织开展《“国培计划”——白银市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项目》。相关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根据白银市学前教育发展实际情况,本次培训将基于教育部《2020年“国培计划”有关项目实施指南》与教育部《“国培计划”课程标准(试行)》,构建以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为主要维度,以师德修养、专业理念、保育教育知识、幼儿发展知识、领域教育知识、园所环境的创设与利用、一日生活的组织与保育、游戏活动的支持与引导、教育活动的计划与实施、评价与反思、家园合作、教师专业发展为主要模块、以“理念更新——知识夯实——能力提升”为主要路径的“金字塔型”课程体系,遵循白银市幼儿园骨干教师的学习规律和发展特征层层深入知识体系,依据培训对象的实际需求科学配比所需学时,按照不同课程形式的成效合理安排教学活动,设计出基于学习者中心、落实知行合一、注重行为转化的培训课程。

二、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帮助参训幼儿园骨干教师开阔教育视野,突出实践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骨干教师对游戏活动的观察与指导能力、科学保教能力,强化骨干教师的资源开发利用与园本教研能力,促进骨干教师返岗后的二次转培及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白银市实施素质教育和学前教育改革实践,带动白银市幼儿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5月16日全天报到

2.报到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丽橙酒店·趣(武汉光谷店),武汉市洪山区尚文路与雄楚大道交叉口东北方向50米。

3.培训时间5月17日-5月27日

4.返程时间5月28日全天返程

四、培训方式

遵循幼儿园骨干教师作为成人的学习发展规律以及谦逊好学、锐意进取的特点,本次培训将采取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跟岗实践与总结提升相结合,内容呈现以“问题为中心”,体现学员主体、实践教学和参与式互动,不断丰富培训形式,提高培训质量。培训结束后,我院将依据参训学员培训期间学习表现进行培训考核,对学习效果达到要求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同时将培训学时和学分整理报白银市教育局备案。

五、培训考核

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需完成集中培训学习和跟岗实践任务。在培训后期,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六、培训费用

培训食宿费、培训费、资料费由国培专项资金承担,往返交通费由派出单位按有关规定报销。

七、组织管理

本次培训由白银市教育局委托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并成立专题培训执行小组,具体负责制定方案、提供课程、组织管理、技术支持等工作。本次培训已建立班级QQ群,请各位学员扫描二维码(或搜索群号)进群.入群请备注“单位+姓名

八、交通指南

因此次培训人数多,请参加培训学员自行购买往返车票或机票。本项目培训地点湖北省武汉市,为保证培训的顺利进行,请学员尽快预购车票或机票,到达火车站或机场后,选择相应乘车方式到指定报到地点报到(乘车方式详见附件一)

九、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27—67867360     

有关此次培训通知和内容动态,请随时关注华大教研院官网(www.hdyjy.org.cn)和公众号

                   


 

                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零二一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