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教育政策-交友政策详情
躬身智慧名城大局,探索教育信息之变 ——2020年厦门市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盛大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10-27 | 3134 次浏览 | 分享到:

厦门地处九龙江入海处,背靠漳州、泉州平原,面对金门诸岛,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聚焦着国际社会的格外瞩目,傲立于国家信息化发展的前沿。10月26日,2020年厦门市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便于这座高素质、高颜值、国际化、现代化的“海上花园”盛大开班。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珍、厦门市教育局信息化处处长纪华强、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部副主任牛卫红和我院院长李兵以及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在纪处长的主持下,开班典礼有序进行。会上,纪处长强调:“近年来,国家、福建省、厦门市连续出台相关政策,指导着厦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工作重点。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熟悉国情、把握省情、结合市情,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为实现教育信息化‘三提升、一全面’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厦门市教育局信息化处处长纪华强主持开班典礼

我院院长李兵致欢迎辞:“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方,我院对待此次培训工作是高度重视,精益求精:在课程设计上,充分做好前期调研,摸清厦门市信息化发展情况及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水平,构建循序渐进、层层深入的培训课程体系;在师资配置上,注重高校教授与一线管理干部、科技研究者配比均衡,让信息化顶层设计‘上得去’,信息化内涵建设‘下得来’。”

院院长李兵致欢迎辞

随后,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张老师针对本次培训的方案设计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解读:“本次培训,全面落实教育信息化相关政策指引,严格依据教育部《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标准(试行)》文件精神,锚定引导校长成长为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带头人、组织者和践行者三大目标,构建以‘素养提升——协同创新——引领发展’为主要成长路径、包含三大维度与七大模块的‘金字塔型’培训课程体系。”

班主任张老师解读项目方案


牛副主任针对培训须知作出了详细解读,现场宣读班委名单,并明确了班委成员的各项职责,随后向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在本次培训中,完成一个任务——认真完成培训作业,严守两个纪律——思想政治纪律与班级集体纪律,注重四个安全——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与信息安全,共同建设团结、和谐、友爱、奋进的班集体!”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部副主任牛卫红作培训须知


最后,陈副局长表达了对学员殷殷期盼:“第一,提高意识,加强学习。作为一校之长,希望大家具备全球站位、守好教育站位、落实自身站位,修炼高远的眼界,树立高度的意识,做好终身学习准备。第二,讲究方法,注重实效。希望大家始终抓好学习重点,瞄准问题导向,坚持整体规划与分布实施相结合,坚持科学先导与重点推进相结合,做出培训学习效果。第三,严守纪律,强化底线。希望大家深化政治意识、注重人身安全、严守纪律底线,做实意识形态建设。最后,祝愿全体学员学习愉快、收获满满,预祝本次培训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珍总结发言


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正摩拳擦掌,准备在接下来五天的培训中不断提升自身信息化领导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躬身融入厦门打造智慧名城的发展大局中,乘势而上开启学校信息化建设新征程,共同为厦门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揭开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