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教育政策-交友政策详情
强化食品安全培训,守护校园舌尖安全 ——2019年肇庆市高要区食品安全工作骨干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24 | 3041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1日上午8:30,由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肇庆市高要区食品安全工作骨干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武汉正式开班。高要区教育局后勤股主任林万佳主任、高要区进修学校校长邓冬明校长、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测检验防护所营养与食品安全部龚晨睿主任以及来自高要区镇骨干中学、区直学校、少年宫等单位基础教育骨干人员40余共同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伊始,高要区教育局后勤股主任林万佳首先代表高要区教育局向参加此次动员会议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文件规定,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成长发育与食品营养的关系,学生膳食搭配的一般原则,以及熟悉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相关的政策法规,保证学校食品安全和健康工作的规范性,做到正确预防和处理食品安全事件。因此,此次培训对于在座的安全骨干人员是一场及时雨,尤为重要。随后,林主任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珍惜学习机会;二、认真学习,严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三、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午的课程正式开始。第一节是由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测检验防护所营养与食品安全部龚晨睿主任带来的《中小学生膳食指导》。
龚主任营养健康膳食指南平衡饮食三个方面着手,系统全面的指导中小学生如何膳食


龚主任授课中


全体学员前往武汉市育才可立小学进行参观学习首先,育才可立学校袁洁校长和苏祖婷主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一行人在苏主任的讲解下参观了校园风景,在学生食堂里,干净整洁,错落有致的厨具,以及送餐车等服务设施,使学员们印象深刻思创楼里,先进和丰富的现代化设备,专业施救的现场演练,以及学生们创作的美丽图画,使这间情景室别具一格,熠熠生辉。



随后,在思创楼会议室,主管学校后勤及食品安全的张维强主席就学校的后勤工作安排,后勤规章制度,以及如何解决困难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教师进修学校邓东明老师代表学员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现场教学,理论联系实际,见识了安全名校的先进管理制度,获益匪浅。


育才可立学校张维强主席
高要区教师进修学校邓东明老师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高要区的教育骨干们来到九省通衢的江城,访学问道,学习提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愿各位教育骨干能学有所感,感有所悟,悟有所用,撷砚都安全之“高”,取江城名家之“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