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勇担使命蓄力前行,意气风发扬帆启航 ——江夏区教育系统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工程(第一阶段)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2-04 | 367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江夏区教育系统年轻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批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能力卓越的高素质专业化教育管理铁军。12月4日上午,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院组织实施的江夏区教育系统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开班典礼仪式由江夏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玲霞主持,江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启发,江夏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吴畅青,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熊本钱以及由教育局精心选拔的55位来自江夏区的优秀年轻后备干部们出席了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典礼上,由来自江夏区实验高中的孔丹丹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孔老师首先向对本次培训举办方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坚决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听党话,跟党走,在三年的培养过程中,提高认识,认真对待;仔细调研,学以致用;拓宽知识视野,提升能力水平

   

学员代表发言

接着,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熊本钱主任先向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局领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培训学习的全体学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熊主任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江夏区教育局“高举质量大旗”打造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战略性举措,也是江夏教育实情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教育局对教育系统年轻后备干部的关心和厚爱。对此,熊主任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在座各位自觉遵守“一个中心”——以学习为中心,“两条底线”——严格规范管理,“三不”——不忘防疫安全、不松交通安全、不漏培训行程四要”——转变角色、加强时间管理、规范课堂管理、学以致用。随后,熊主任宣读了培训纪律及班委职责,并希望各位班委成员能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组织带动作用,做好表率,带领学员谨记“铸魂育人、笃行致远”班训,顺利完成培训学习。

       

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熊本钱主任

紧接著,由江夏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政工科吴畅青科长为培训班授予班旗,并由本次培训班班长张路老师接班旗。授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娇龙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忠于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终生学习,廉洁从教,团结协作,勇于开拓,誓将自己的毕生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

江夏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政工科吴畅青科长

    

授予班旗

      

全员宣誓

典礼最后,江夏区教育局叶启发局长谈及到目前江夏区的教育现状,他认为,干部培养打造迫在眉睫,需要通过阶段培养,为江夏教育形成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何为优秀干部?”,叶局长引用了习总书记曾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好干部标准,并强调本次培训班也将以此标准来要求年轻干部们。此外,叶局长结合具体要求对各位学员提出期望,希望全体学员培养成“三会干部——会干事、会说话、会写作,引领江夏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江夏区教育局叶启发局长总结性讲话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方式来更新参训年轻后备干部的教育管理理念,帮助其了解当前教育的改革形势和重点任务,培养和提升参训年轻后备干部的教育管理与领导技能,提高参训年轻后备干部管理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此,在江夏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针对本次培训课程,科学设计专题,精心遴选配比区内外优秀的专家,以保障落实培训目的。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相信在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各位参训学员定能在接下来的培训学习中加强理论学习,砥砺高尚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增强江夏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推动力,更好地服务江夏区教育发展大局,进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贡献力量! 

    

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