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固本培元补短板,强基壮腰提质量——厦门市2021年初中校长壮腰工程暨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2-01 | 252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厦门市初中校长教师队伍建设,补齐初中校长教师专业发展的短板,整体提升初中教师教育水平,11月29日上午八点半,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我院承办的“厦门市2021年初中校长壮腰工程暨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隆重开班。本次开班典礼由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世锋主持,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施琦婷、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庄剑光、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部主任郑兆炯和我院副院长杨坤道以及来自厦门市各区的42名初中校长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我院杨坤道副院长致欢迎辞,杨院长表示我院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精益求精,做好了周全的工作准备:在课程设计上,坚持内容为主,构建层层深入、循序渐进的培训课程体系;在师资配置上,坚持理实结合,夯实专业管理基础,提升管理实践能力;在方法选择上,坚持多措并举,以培训结果为导向,将专家知识输入与学员能力输出有机融合。在服务管理上,坚持以人为本,品质服务,为参训学员创建温馨的学习环境,让参训学员学习舒心,学习放心,学习安心。

我院副院长杨坤道致欢迎辞

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庄剑光处长宣读了本次培训的班委名单。随后,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部郑兆炯主任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纪律安全三个方面着重强调纪律,确保本次施训顺利进行。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庄剑光处长宣读名单 厦门教科院培训部郑兆炯主任讲话

随后,来自福建省厦门第六中学李志东副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李校长对市委教育工位、市教育局以及市教科院为全体学员“量身定制”的高端培训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同时表达了作为一校之长的担当,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集中学习机会,克服工学矛盾和各种困难,为厦门初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厦门第六中学李志东副校长代表发言

最后,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施琦婷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施书记说到初中阶段教育处于基础教育整体承上启下的“腰部”,而当前初中教育却处于偏软偏弱现状,根据《福建省初中“壮腰”转向培训实施方案》要求,通过组织初中“壮腰”专项培训,以理论研修和实践锻炼相结合方式,全面提升初中校长教师的教育理论素养、教育管理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壮大初中骨干校长和教师队伍,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创新型初中校长教师队伍。今年时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时期对厦门时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盼。施书记对本次校长培训提出了三点意见,希望所有学员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勤学敏思,精业笃行,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三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施琦婷副书记作重要讲话

初中教育是义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基础教育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没有优质均衡的初中教育就难以形成优质特色的高中教育,提升初中校长办学治校能力,提升教育管理水平,推进厦门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