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2021年武汉市教育系统法治素养提升专题研修班隆重开班
来源: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1-25 | 1461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国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诉求日益增强,对教育系统干部的法治素养提升培训势在必行。一方面,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和依法治校;另一方面,立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要求,为武汉市建立一支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突出、依法行政能力突出的法治干部队伍,助力武汉市依法治校的推进与发展,营造更和谐的教育系统法治环境。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从教育实际需求出发,特举办本次教育系统法治素养提升专题研修班的培训。

【云端相聚·隆重开班】11月21日上午,由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武汉市教育系统法治素养提升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通过我院网络研修平台在“云端”顺利召开。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杜习虹、我院副院长杨坤道以及50位武汉市教育系统法治干部相聚云端,出席并参与本次开班典礼。

【领导致辞·寄予希望】我院副院长杨坤道致开班欢迎致辞,杨院长从硬件设备到软件课程,详细介绍了我院网络研修直播平台——“华大学堂”的功能构造及学习模式,并对本次项目课程设计进行专业化解读,承诺我院在疫情之下、云端之上依然秉承华大立院初心“以人为本”。在课程设计上,构建循序渐进的培训课程体系;在师资配置上,构建理实结合的培训师资团队;在方法选择上,打造立体多元云端研修模式。全方位、跨时空、精准化指导参训学员专业化成长。

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杜习虹主任总体介绍了本次教育系统法治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首先,杜主任肯定了小班化同步在线学习的模式,课程安排丰富,专家来源多样,培训组织不易。借此契机,杜主任希望学员们“专心学习,遵守纪律”,尤其注意要落实考勤和请假制度;提醒学员要“务求实效,加强交流”,积极与专家和同伴交流学习。最后,杜主任期待参训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能真正学有所获,为武汉市依法治校的推进与发展贡献力量。

【多元研修·精准施训】针对此次培训,我院将立足教育系统法治干部学情和特点,开发多元化直播研修课程,既注重理论层面的政策解读,又立足实际工作的策略分析;既对传统依法治校进行深度反思,又对信息化背景下的法治变革进行全面梳理;既对依法治校全面工作进行总体分析,又对典型案例进行全面解剖。通过组建的一流专家团队的专业授课,以宏观与微观、理论与实践各角度来确保问题得到靶向解决,让学员们的法治素养得到一键提升。

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实践者和推动者,教育系统法治干部们法治素养的高低不仅直接关系到个人的事业发展和生活幸福,而且关乎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进程和社会治理成效,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局,因此,各位参训学员更应努力提升法治素养,为加快教育现代化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