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引领学校优质发展 ——2021年厦门市第八期小学校长提高班(第一阶段)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1-23 | 223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学校课程改革、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厦门市第八期小学校长提高班第一阶段培训11月22日在底蕴深厚的白鹭宾馆举行了隆重的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庄小荣主持,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施琦婷,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庄剑光,我院副院长杨坤道,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部主任郑兆炯,以及来自厦门市各区的41位小学校长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我院杨坤道院长首先致欢迎辞,杨院长对厦门教育培训的规范实施不乏赞美之词,对于我院来说,这既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同时我院对此次培训工作各部门严阵以待,从培训方案策划、课程设计、专家遴选到后勤保障都要求精益求精。

 

我院副院长杨坤道

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庄剑光于会上宣读了本次培训的班委名单。随后,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部主任郑兆炯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纪律安全三个方面着重强调纪律,确保本次施训顺利进行。

 

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庄剑光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部主任郑兆炯

接着,来自厦门第二实验小学的陈燕华书记代表全体学员发言,陈书记衷心感谢市教育局、市教科院对此次培训的设计安排,同时表示,“新时代的校长面对无处不在的管理难题和现实挑战,学习力是校长智慧生成的源泉”,“困难一直会有,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美好梦想值得所有学员不停脚步,咬牙坚持”。

 

厦门第二实验小学书记陈燕华

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施琦婷做最后指导性发言,施书记指出,厦门教育致力于实现教育的均衡发展,统筹推进市域义务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在过去,厦门教育是厦门打造“两高两化”城市的一张靓丽明信片,时值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校长作为一所学校的当家人,应该坚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为谁培养人,将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落实在行动上

 

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施琦婷

此次为期六天的培训是厦门市第八期小学校长班的第一阶段,通过多内容模块课程学习,多样化培训形式,造就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有现代教育理论素养、现代办学思想的小学校长队伍,形成能够示范全市乃至辐射全省的“效应圈”,引领本区域校长专业发展和学校教育质量的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