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不忘初心提素养,共同追逐梦之光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洪山区中职学校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顺利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1-19 | 130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中职学校教师队伍素质,加快中职教育发展适应社会对中职人才的需要,加快中职教师队伍的培训,改革中职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当前中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课题。由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组干科、武汉市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洪山区中职学校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于11月17日,通过我院网络研修平台——华大学堂正式拉开序幕,区内的190名中职学校骨干教师将参加本次线上研修学习。

【精准定位,运筹帷幄】

中职教师只有不断更新观念、享受教育、开拓创新、终身教育、教书育人、廉洁自律、强化反思和突破自己,才能更好地推动新形势下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本次培训本着中职教师的专业素质是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因素的原则,面向中职教师,指向专业素养,在专家遴选和课程设计上以需求为导向,围绕国家思政课程、中职教科研工作、教学能力、教学诊改复核工作等方面陆续展开培训。

【扬帆起航,顺利开课】

为深入贯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总体部署,紧跟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我院秉承“服务教师,共享教育”的理念,推出具备“同步+异步”混合式培训能力的“华大学堂”研修平台,让教师通过多种渠道实现专业成长。

【交流学习,其乐融融】

学习过程中,专家与学员之间积极互动,学员与学员之间分享交流,在营造出的浓厚学习氛围中进一步来深化理解,并通过探讨交流来精炼所学所悟,达到转化践行的效果。结合平台学员互动反馈信息,本次培训在第一堂线上培训课中收获颇丰。

【共同努力,成果之花】
    本着“没有最充分的准备,只有更充分的准备”的原则,我院统筹协调,精心筹备。针对本次培训项目,我院的项目专项小组、班主任团队、技术支持团队皆严阵以待,为网络研修平台的学习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底座。同时,我们也寄予希望,祝愿各位老师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践行“理论为精、实践为重、技能为先、人格为本”的理念,日后为洪山区的中职教育事业提供新思路、新思想,建立洪山中职教育体系,推动洪山区中职教育进程,为洪山区中职教育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