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青春向党不负韶华,奋力书写时代答卷 ——“国培计划(2020)”西藏自治区中学优秀团委书记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6-24 | 2119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

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

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6月22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西藏自治区中学优秀团委书记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我院副院长杨坤道以及来自西藏自治区各地市的40位中学优秀团委书记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仪式。


领导致辞


典礼伊始,我院副院长杨坤道对来自雪域高原--西藏的各位老师致欢迎辞,并表达诚挚的问候和关心,杨院长强调,老师们首先要关照自己的身体状况,其次要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此外,杨院长对学员提出相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主动性,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行动自觉;二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针对性,通过联系学生成长实际、联系自身思想实际、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业务能力;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学习实效性,矢志克服困难、改善学风、学以致用,争做严守纪律的表率、严谨治学的表率、勇于实践的表率;四要服从管理,做规章制度的遵守者和执行者。

 

开班典礼现场


随后,本次培训班班长赤列群培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赤列群培老师指出,这次培训对在场的所有学员来说,是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给予的最宝贵的礼物,充分体现了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对基层团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以及对团委书记成长的重视和期望。同时,他代表全班老师表态,严格做到以下几点:第一,确立目标,履行责任。第二,遵规守纪,服从管理。第三,精诚团结,增进友谊。


开班典礼上,杨院长授予象征班级文化的班旗,学习委员带领全体老师庄严宣誓,必将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不负使命。


 学员宣誓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武汉市的多名共青团一线工作者,为学员带来实操性与智慧感兼备的团务工作培训课程。旨在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加强政治领导、强化政治要求,学习掌握现阶段中学共青团重要理论观点和学校战线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中学共青团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升中学团支部的执行力和工作整体效能。


习总书记指出,团干部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同青年对上话、交上心,才能对青年有说服力和亲和力。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学习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学校团委工作的引领者和掌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