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国培赋能研训提质,名校浸润教学相长 ——“国培计划”--白银市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5-17 | 389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为提升白银市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改革白银市幼儿园骨干教师人才培养模式,增强白银市幼儿园教师自我发展能力,为白银市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持,白银市教育局坚持教师培养“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战略,以“国培计划”为支点,借助我院平台和资源优势,逐步将教师培训引入新高度。

5月17日上午,白银市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项目于江城武汉正式启动,白银市教育局副局长展守礼、白银市教师教育中心主任王斌、我院副院长杨坤道以及60余位白银市基层幼儿园骨干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杨院长代表我院对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各位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在对学员提出殷殷期盼的同时,杨院长也庄重承诺我院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甄选优秀导师,拿出精品课程,做好后勤保障。

我院副院长致欢迎辞

接着,白银市教育局副局长展守礼发表讲话。展局长指出,参培老师不仅是白银市基层幼儿园骨干教师,更是白银市幼儿园改革和发展的火种,因此希望全体参培老师“提高认识、找准定位;端正态度、虚心求教;遵守纪律、严格自律”,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以武汉名校办园经验和方法为参考,采撷名校一点火,点亮白银满天星。展局长还强调,培训机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过程管理,在课程设置、老师遴选、培训安排、食宿保障和安全把关等各个环节上要用心尽心,为本次培训提供一流的保障服务。

 


白银市教育局副局长展守礼讲话

骨干教师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听完展局长的要求后,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白银区水川镇中心幼儿园高级教师曾爱霞老师代表全体参培老师庄重发言和宣誓,相信所有参培老师定会不负所托、学有所得。

 

学员风采


据悉,此次浸润式培训是白银市教师培训“走出去”战略中的重要内容,从西北内陆,跨越千里,携手江城,目的就在于发挥武汉名校实践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白银骨干教师对游戏活动的观察与指导能力和科学保教能力,进而强化骨干教师的资源开发利用与园本教研能力,促进骨干教师返岗后的二次转培及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白银市实施素质教育和学前教育改革实践,带动白银市幼儿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高。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