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国培计划”——白银市乡村幼儿园园长办园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班通知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4-04 | 2159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为不断提高白银市乡村幼儿园园长师德修养,树立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理念,合理合法办学,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知识,了解区域活动的组织、实施策略,课堂教育教学技巧,促进保教结合,不断优化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技能,促进学校优质发展,深化课程研究,引领园本教研,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白银市教育局以教师国培计划抓手,组织开展《“国培计划”——白银市乡村幼儿园园长办园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相关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专业理念提升阶段:加强政策理解,提升师德修养

深刻把握学前教育的相关政策和方针,了解学前教育发展趋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了解幼儿园园长的基本职责要求和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以德为先,育人为本,不断提升师德修养。

2)专业知识更新阶段:科学规划发展,推进团队建设

通过培训,不断夯实教育教育知识,优化幼儿园规划方案,创建安全、适宜师生发展的幼儿园环境,助力保育、教育发展。同时,不断提高对于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教育科研,助推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幼儿教育质量。

3)专业能力强化阶段:优化管理手段,强化管理能力

通过培训,了解科学管理幼儿园的方式和方式,提升对于幼儿园管理的认识和理解,形成科学的管理思维。另外,掌握更多的幼儿园管理手段,优化幼儿园内部管理制度,通过建立健全幼儿园管理制度体系,提高幼儿园园长的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

二、培训对象

白银市乡村幼儿园园长,共计70名。

三、培训时间

4月11日-4月15日·5天

四、培训内容

依据学前教育的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等,结合国家学前教育改革的总体安排,立足幼儿园园长教育管理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依据按需施训原则,秉持实用性和发展性相结合的课程设计理念,聚焦专业理念、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三个模块,科学设计课程,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将采取多样化培训方式,遵循参训学员作为成人学习者的特点与规律,坚持集中培训与影子培训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返岗实践与总结提升相结合,内容呈现以“问题为中心”,体现学员主体、问题教学和参与式互动,不断丰富培训形式,提高培训质量。

培训结束后,我院将依据参训学员培训期间学习表现进行培训考核,对学习效果达到要求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同时将培训学时和学分整理报白银市教育局备案。

六、考核方式

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需完成3天的集中培训和2天的影子培训任务。在培训后期,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七、咨询联系

办公电话:027—67867360     

有关此次培训通知和内容动态,请随时关注华大教研院网站和公众号www.hdyjy.org.cn                                   

 

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