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国培计划”——白银市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培训班开班通知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3-25 | 2948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引领幼儿园园长开阔教育视野,更新办学理念,更新安全管理意识与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注重教师队伍法治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幼儿园园长的综合素质,白银市教育局以教师国培计划抓手,组织开展《“国培计划”——白银市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培训班》。相关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增强教育法治理念

通过培训,使参训园长理解法治的内涵、要求和意义,掌握依法治园的基本政策、法律知识,具有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理念。

2.依法依规办学治园

通过培训,使参训园长将依法治园纳入幼儿园常规工作,使幼儿园的办学、管理、教育教学都符合法治的要求,并运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分析和处理幼儿园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3.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培训,使参训园长掌握幼儿园安全管理的相关法律知识,具有建立幼儿园安全风险预防体系以及完善处理安全事故和化解风险的策略和方法。

二、培训对象

白银市内幼儿园园长,共计100名

三、培训时间

2021年3月25日-29日,培训全程以网络在线学习形式开展。

四、培训内容

依据学前教育的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幼儿园工作规程》等,结合国家依法治国、依法治教的总体安排,本次培训包含园长法治素养和安全管理两个模块的课程。

五、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依托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大学堂培训平台组织实施。线上培训阶段,参训学员需根据我院提供账号登录华大学堂网络研修平台(http://hdxt.hdyjy.org.cn)进入班级参加网络在线课程学习。

培训结束后,我院将依据参训学员线上学习表现进行培训考核,对学习效果达到要求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同时将培训学时和学分整理报白银市教育局备案。

六、考核方式

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需完成3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在培训后期,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七、组织管理

本次培训由白银市教育局委托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并成立专题培训执行小组,具体负责制定方案、提供课程、组织管理、技术支持等工作。本次培训已建立班级QQ群,请各位学员扫描二维码(或搜索群号)进群,入群请备注“单位+姓名

八、咨询联系

办公电话:027—67867360     

有关华大学堂名师线上优质课程和内容动态,请随时关注华大教研院网站和公众号www.hdyjy.org.cn。

 

 

 

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零二一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