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心有繁花似锦,征途星辰大海 ——2020年江夏区特殊教育“名师进校园”骨干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12-17 | 3647 次浏览 | 分享到: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                           

——雅思贝尔斯

为进一步提升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丰富教师在特殊教育专业理论,深入了解特殊儿童的教育方法,胜任特殊教育教学任务,从而提升教师特殊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教育优质发展,2020年12月14日,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协同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年江夏区特殊教育‘名师进校园’骨干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的开班典礼在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顺利举行。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熊本钱主任、陈立老师,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桂梅、湖北省语文特级教师李莉、江岸区小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数学教研员徐宇珊、武汉市英语学科带头人王莉娅老师以及20余位来自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的优秀教师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活动伊始,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熊本钱主任发表讲话。熊主任谈到:“培训是教师提升专业素养的重要保障,特殊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特殊教育教师也是广大教师队伍中的重要成员,因此特殊教育教师的培训也是提升特殊教育专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熊主任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的先行者。由于特殊教育学校数量少,特教老师少,不同地区之间的教师交流受到了一定限制,所以此次培训活动是经过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的,希望所有特教学校教师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丰富自己的知识,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更好地为江夏区特殊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推动江夏区特殊教育优质发展。”


       

随后,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陈诗雯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陈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态,要转变角色,把握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研讨,积极内化吸收专家指导,努力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

      

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王桂梅校长就本次培训活动发表讲话。王校长提到:“教师素质的核心是师德,教师师德的核心是爱心,对于特殊学校的教师更是如此。”特殊教育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任重而道远,王校长表示,她愿意与各位特殊学校教师一起砥砺前行,为江夏区特殊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聘请了彭兴蓬教授、齐玲老师等特殊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做相关专题报告、组织李莉老师、徐玉珊老师、王莉娅老师等教育专家下校诊断、明确优势,补足短板,以科学诊断为手段,以专家意见为导向,直面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学工作中的现状,为特教教师指明专业发展道路,共推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