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音乐名师莅临指导教学,课题研讨交流同升共长 ——2020年三角湖小学教师校本研修项目——三角湖教育集团音乐学科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12-16 | 3508 次浏览 | 分享到:

冬日严严,阻挡不了三角湖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步伐。12月15日下午,2020年三角湖教育集团音乐学科研讨活动在三角湖小学博学校区阳光园顺利开展。本次研讨活动主题为“如何提升教师音乐教学、课题研究的能力”,活动邀请到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副主任胡晓燕亲临现场,三角湖小学副校长贺小红、博学校区包学科负责人李洁、新华校区学科负责人林宣彤、博学校区备课组组长王成凤、新华校区艺术组组长张蕾,以及三角湖小学博学校区、新华小学的音乐老师们参加了研讨活动。


       

现场听课

     汇集体智慧,精心排练 

研讨活动在三角湖小学博学校区王语琪的《动物说话》声乐课中拉开帷幕,胡晓燕副主任和三角湖教育集团音乐教师们共同聆听了王老师的授课,王老师首先节奏游戏导入课堂,进而围绕“农场一日游”主线展开音乐教学,使学生通过模仿、观察、练习等学唱整首歌曲。据悉,三角湖教育集团音乐教师们共同参与了此次备课,集思广益,并在课前进行了反复的演练和磨课,可见校区的音乐教师们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参与的积极性。

      
    
精心排练、认真授课

     话课题研究,教学共进

课程结束后,进入到专家点评、议课环节。首先,王语琪老师对本次课进行了解析,阐述了本次课程的设计思路、课程实施策略教学反思。紧接着,博学校区备课组组长王成凤老师,介绍了学校音乐课程的推进情况及未来三年的规划,同时希望今后研究性校本音乐课程有计划,有方案,有落实,有考核。

随后,胡晓燕主任分别从我该怎么做、为什么想的和做的不一样、课堂如何关注学生三方面为在座老师们做全方位、多维度、方向、理念的专业指导。抽丝剥茧,从课程开头到结尾每个细节胡主任都做了具体的指导和示范展示,无论是音乐教育价值的引导,还是学生音乐素养、习惯的培养、生成表现,接地气无保留做指导,让老师们醍醐灌顶,并鼓励每位老师树立专业发展信念,提早制定个人计划,着重强调校本研究从整体上要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


       

交流研讨


     搭发展平台,不负厚望

专家点评完后,三角湖小学张卫波校长赶来研讨现场,为老师们加油助力,并寄予厚望。张校长首先让大家思考: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在哪?有很多原因需要总结反思,然后从以下三方面对老师们提出要求:一要精气神足,鼓励老师提升艺术气质,追求美的事物,彰显艺术修养;二是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搭建平台,鼓励教师自足发展,发光发彩,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精神;三是学校一直重视和支持体卫艺特色发展,特邀请专家进行指导,希望老师们利用好机会,提前为自己做计划,脚踏实地,做出成果,不辜负领导厚望。


      

张校长讲话

最后,贺小红副校长做活动总结,贺校长感谢胡主任的耐心专业的指导,并希望三角湖小学的音乐教师们在胡主任的专业指导下,在张校长的全力支持下,在集体教学部的推动下,提早准备,制定计划,期待课题引领下有课呈现,有活动呈现,有教材呈现,共同描绘三角湖学区音乐教育蓝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