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强化信访业务能力, 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2020年江夏区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11-20 | 348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11198:30,由江夏区教育局、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江夏区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博文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江夏区教育局葛华锋科长,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张吉群书记,我院培训评价中心孟紫依主任以及来自江夏区41位信访工作人员开班典礼由我院班主任王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我院培训评价中心孟紫依主任致辞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方,我院对待此次培训工作是高度重视,精益求精,与此同时,我院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优质精干的工作队伍,全力投入,切实做到以人为本,温情服务,切实做到领导放心,学员满意。


   
(培训评价中心孟紫依主任致辞

随后,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张吉群书记针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安排和纪律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希望大家通力合作,力争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张吉群书记讲话

典礼最后,江夏区教育局葛华锋科长江夏区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另外,他还对全体学员提出点要求:一是要严守学习纪律;二是要注重思考提升;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随后,葛科长对各位参训学员寄予了望,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信访维稳和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经验,为校园平安提供有力保障。

(江夏区教育局葛华锋科长讲话)

随着开班典礼的结束,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黄启辉为学员带来第一堂课。黄教授紧紧围绕信访事项规范化办理的目的和意义,结合信访事项办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信访事项办理审核的工作原则和要求,进行了细致详实的讲解,并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和要求。课后,现场有多位学员向黄教授请教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得到了他的认真解答。

(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黄启辉授课)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肖登辉首先明确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对新修订的国务院《信访条例》进行解读。《信访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保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促进依法行政,构造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肖登辉授课)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师素质训练中心主任谭细龙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针对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校园突发事件等现实问题指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为学员在今后的校园安全工作中制定踏实落地的行动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师素质训练中心主任谭细龙授课)

培训课程结束后,班主任王老师主持召开结业典礼江夏区教育局葛华锋科长和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张集群书记给本次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到此,2020年江夏区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学员们都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对接下来的信访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江夏区教育系统信访工作也将逐步规范化、专业化,以一支对党忠诚、为民负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江夏区信访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