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强能树表展师者新姿,秣马厉兵筑教育新梦 ——2020年江夏区新入职教师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11-15 | 2549 次浏览 | 分享到:

学高为师,身正示范;重教兴学,笃行致远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教育政策方针,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切实加强江夏区中小学入职教师培训工作,以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年江夏区新入职教师培训班”于14日上午8:30在江夏一中报告厅顺利开班。武汉市江夏区教育局政工科科长吴畅青、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熊本钱和我院院长李兵及在座来自江夏区各中小学的新入职老师们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学习是基础,思考是关键,实践是根本”,文化路小学罗京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典礼上谈及到。他还表示,作为一名新教师,又是知识的引领者,首先自身就应该不断进修、精进专业,及时将好思想、好方法运用到教学实践工作中。在此,罗老师代表全体教师承诺,定会在培训学习中珍惜机会、严于律己;向本区内名师“取经”,认真规划新教师的职业生涯;保持上进心,热情耐心对待工作,以成为一名研究型教师而拔升自己。


      

学员代表发言

随后,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熊本钱主任针对课程设计做了简单介绍,本次培训课程构建以岗位理论、岗位实践、岗位主题研修为主要维度,采用“线上线下2合一”的方式来开展理论专题授课,从专家团队的遴选到专题模块的搭配,都是更契合江夏区的实际教育情况。为此,熊主任对各位学员提出学习要求,注重安全,严格防疫,积极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学有所获。

 

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熊主任强调纪律

接着,武汉市江夏区教育局政工科吴畅青科长发表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班设置是立足江夏区内教育实际,并对新入职的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转变身份,静心学习;把握机会,提升自我;严守纪律,确保质量。吴科长对在座的近四百位新进教师寄予了期望,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有效助力新教师的成长,扎实推进各自岗位上的教育教学工作。

 

江夏区教育局政工科吴科长发表讲话

最后,由藏龙中学的朱雯倩老师带领在座的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宣誓,共同见证,为争做“四有”好教师而努力奋斗,以实干践行铮铮誓言!


 

参训教师重温教育初心,藏龙中学朱雯倩老师领誓。

每一位新教师必将是照耀他人人生路的点点星灯,在本职内发光发热仍需各位教育工作者强能树表,走好育人路。在此,运用江夏区教育局德育工作指导中心徐强主任的一句话:“选我所爱,爱我所选。”作为新教师,既然选择了这条漫漫师者路,那请从自身成长开始,授以希望,示以美好,让我们共同期待为江夏教育的发展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