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疫后复学新常态,校医培训助提升 ——2020年江夏区中小学骨干保健老师(校医)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9-29 | 2579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8点30分,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年江夏区中小学骨干保健老师(校医)培训班”在江夏区职业技术学校报告厅顺利开班。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工会主席胡萍、江夏区体卫艺站书记苏厚华、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班主任卢爱萍老师和来自江夏区71所中小学的近80名骨干保健教师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江夏区体卫艺站书记苏厚华首先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学员们珍惜教育局和继教中心提供的学习机会,在培训中认真聆听授课专家的分享,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校园中小学生保健实践工作之中。

 

苏厚华书记讲话

随后,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工会主席胡萍表示,对于全体学员而言,本次培训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从学习到餐食安排,胡主席向全体学员们给予了极大的关怀,同时就培训期间的相关纪律作进一步强调,并祝愿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有,学有所成。

 

胡萍主席讲话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开始了第一堂课的学习。课上,全国学生视力健康管理示范区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公共服务部部长婷围绕2020年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工作进行了阐述与分享。

 

徐婷部长

部长从党中央对中小学近视预防工作的大力重视引入,组织学员对《武汉市教育局关于落实〈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对《武汉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评议考核量化分值表》的34项条目结合现阶段中小学教学实际进行了详细解读。

 

徐婷部长为学员们授课

最后,徐部长结合2020年全市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工作要点对江夏区各中小学的下一步工作目标进行了基本部署,就武汉视防入校开展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工作向各中小学保健教师进行说明,并提出,中小学阶段是青少年近视预防工作开展的重要阶段,作为中小学保健工作骨干工作人员,学员们要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寻找青少年近视影响因素,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施行一系列措施,助力江夏区中小学近视防治工作早日步上新的台阶。

上课期间,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熊本钱主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现场,询问和了解培训整体进展。熊主任的到来让所有学员充分感受到了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对本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同时也有了更强劲的学习势头。此外,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班主任卢爱萍老师全程对本院的培训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和协助,使得本次培训得以顺利进行!


   

熊主任到场关心学员培训进展

 

继教中心协助开展工作

特殊时期,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我院在培训工作中时刻注意提醒学员们间隔就坐、佩戴口罩,并为学员们提供免洗洗手液和口罩等防疫物品,以确保培训工作的整体安全。

 

签到同时做好防疫工作

尽管本次培训仅有短暂的一天,相信通过让学员们积极参与到课前导入、课后分享等环节,能够使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学到更有用的知识,并运用到校医实际工作之中,为江夏区教育事业更好发展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