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中坚骨干凝聚以精进,学养深厚引领出实绩 ——黄陂区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9-17 | 3673 次浏览 | 分享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没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实施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以“培养造就高端教育人才”的培训要求,为黄陂区造就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未来名师队伍,由黄陂区教育局、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黄陂区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于9月15日正式启动。




好雨知时节,当“秋”乃发生,15日上午八点半本次培训在黄陂区职业技术学校报告厅正式开班,黄陂区教育局副局长江中华、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学俊、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方志、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班主任陈丽珍以及来自黄陂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50名青年骨干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围绕未来名师成长的五个时期与五大角色,基于我院设计的未来名师十段七环螺旋递进培训模式开展引领式培训和个性化培养。构建以实践导师为核心的“教学研”共同体,通过线下名师工作室的教学七环实践与线上名师工作室的科研七环实践实现未来名师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的螺旋上升。”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在开班典礼讲道,“此次,我院将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重实效培训,帮助学员提高“名”的标准、扩大“名”的影响,激发教师修炼教育教学技能,凝练教育教学思想,开展教育教学创新。”




接着,由来自黄陂区实验小学的闵珺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闵老师表示,自己定会紧紧抓住这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夯实理论基础,转变教学思想;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广纳博采,并以此为契机,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拼搏创新,锐意进取,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凝聚、示范”作用,为黄陂区的教育而努力!




随后,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方志围绕此次培训“培养工程是什么?它和一般的培训有什么区别?”、“为什么是在座50位学员参与培训?”、“两年培养周期中,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核心问题进行项目解读以及培训要求说明,方校长表示,此次培训是不同于专题培训与高级研修的教师培训工程,在座的学员都是黄陂区优秀的青年骨干教师,希望学员们带着争当“种子”的雄心,在此次培训中收获满满。




    最后,黄陂区教育局副局长江中华讲话,江局长对本次参与培训的青年骨干教师寄托了满怀的希望,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中能够结成紧密的学习体,共同成长,助推黄陂区教育改革与发展。同时,江局长也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老师们肩负教育使命,志存高远;二是希望学员们铭记局党委的殷切期待与核心关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希望学员们共克时艰,务求高效,在培训中收获满满。



    
上午的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们于下午15:00开展了“遇见更好的自己”破冰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中,学员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在团结和谐、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体悟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为为期两年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团队基础,肩负着同样的使命,共同创建团结、奋进、快乐、融合的班集体。


骨干教师是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核心,而名师更是骨干教师中的精英,是课堂教学的排头兵,望学员们在为期两年的培训学习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坚定信念,为个人的提升而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而努力,为黄陂区的教育事业的进步而努力!